乳汁,乳腺炎,青霉素,乳房,局部
提問: 乳腺炎的治療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4歲。詳細病情及持續時間: 我小孩斷奶已有一個多月了。在前20來天時,兩乳房周圍開始有小紅斑點,當初我并不在意,也沒治療。隨著時間的推移,斑點也越來越多,漸漸變大起來,而且感覺兩乳房里各有一腫塊。現在當地人民醫院治療已有一周,每天吃藥,且打了兩次消炎點滴,照過兩次片。至今,兩乳房周圍的小斑點消失一部分,略有好轉的現象。但是,乳房里那兩個大的腫塊仍沒好轉。主治大夫的癥斷說是乳腺炎。 請問專家:這種現象真是乳腺炎嗎?那兩個腫塊是什么原因腫大,它會不會惡化或是腫瘤呢?怎樣治療才是最佳呢?估計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徹底治好呢? 在此真誠的請相關專家給以回答!敬謝!!!同時祝你們的網站越辦越火紅!!!!
医师解答: 乳腺炎是乳汁淤積所致,請遵醫囑治療,可以熱敷,此外注意清淡飲食,調整心態,不積極治療有可能會化膿。 急性乳腺炎多發生于初產婦。因產后抵抗力下降,乳汁淤積,導致細菌感染而發病。輕者僅有乳房脹痛、低燒,無明顯腫塊。重者可高燒、寒戰、乳房腫大有搏動性疼痛,發炎部位的皮膚發紅、變硬,壓之疼痛。 急性乳腺炎早期應停止哺乳,用吸乳器將乳汁吸干凈,或按摩乳房使乳汁引流通暢。同時用乳罩或三角中把乳房托起。發病頭2天在發炎局部給予冷敷,可減少充血和乳汁分泌,3~4大后改用熱敷,局部也可用5%硫酸鎂或芒硝、薄荷各30克煎水濕敷。炎癥早期可用含100萬單位青霉素等滲鹽水10毫升加1%普魯卡因10毫升在發炎乳腺周圍進行封閉注射,必要時每6小時一次,但應對青霉素皮試陰性后方可進行,如果青霉素皮試陽性者應改用其他抗生素治療。亦可采用鮮蒲公英250克,水煎服,每日1劑;蒲公英、金銀花、瓜萎各30克,水煎服,每日1劑。局部外敷三黃膏或芙蓉膏?箍剎捎謎刖淖閎鎩⑶亍⒏斡帷⑽贛帷⑻濉⑷楦⒓緹妊ㄎ弧? 急性乳腺炎一般經上述治療,病情可以控制。如果經4~5日治療不見好轉,可能膿腫已形成,此時應到醫院進行切開排膿引流,定期換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