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肌梗塞,血管,病人,心肌,目的
提問: 腦出血后血壓一直不太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婆婆得了腦出血后血壓一直不太好控制現在有時血壓一高就心跳過快身體也抖得很快●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二天●目前一般情況:血壓說高就高●病史:4個月●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4 個月前得了腦出血二個月以后有得這樣的情況●輔助檢查:心跳比常人快二三下
医师解答: 目前懷疑可能并發心臟改變,建議進一步檢查確診,要明確這個問題,首先必須了解冠狀動脈血液供應的特點。冠狀動脈系統中的大部分分支走行在心肌內,心肌的收縮使心臟壁內和心腔內的壓力劇增,擠壓冠脈分支,增加血流阻力,使冠狀血流急劇減少,甚至一些血流因受壓而向心外膜血管倒流。只有當心臟舒張開始,心肌內壓力急劇下降,血管外的壓力解除,在主動脈壓力的驅動下,冠脈血流才大大增加,據報告,冠脈血流約有70%~80%發生在舒張期,因此,舒張期的主動脈壓和舒張期的長短是決定冠脈血流的兩個最重要因素。要保證冠狀動脈有充分的血液灌注量,必須有足夠高的壓力,主要是舒張壓。正常生理情況下,冠狀動脈有很大的儲備能力,以適應機體不同生理狀態和血壓的波動。但冠心病患者,由于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導致冠狀動脈狹窄,其擴張代償能力減弱,血流量減少,隨血壓波動的自身調節代償能力皆明顯下降,并且,長期的血壓升高已使冠狀動脈適應了這種“高壓灌注”的狀態,所以,治療這類患者時,對于確立的“擴張血管減輕心臟負荷”的治療原則,必須強調,降壓宜緩不宜急,治療終點宜高不宜低。這里所說的治療終點血壓宜“高”,是指不要把血壓快速地降至太低水平。否則,因血壓太低,導致冠脈灌注壓下降,使心肌缺血而誘發心絞痛,甚至心肌梗塞。70年代國外有專家報告,他們將接受治療的高血壓病人根據舒張壓分為三組,發現舒張壓控制差的病人心肌梗塞發生率高,舒張壓降至85mmHg的人心肌梗塞發生率少,但舒張壓小于85mmHg的病人心肌梗塞發生率反而有上翹現象,并稱這種現象為心肌梗塞和治療后的舒張壓之間的“J曲線現象”。因此,合并冠心病的高血壓患者如何將其血壓控制到適當的水平是臨床工作中必須引起高度重視的問題。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婆婆得了腦出血后血壓一直不太好控制現在有時血壓一高就心跳過快身體也抖得很快面紅口渴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婆婆得了腦出血后血壓一直不太好控制現在有時血壓一高就心跳過快身體也抖得很快面紅口渴
●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婆婆得了腦出血后血壓一直不太好控制現在有時血壓一高就心跳過快身體也抖得很快面紅口渴
懷疑之前就有高血壓。腦出血是急性腦血管病人最嚴重的一種。據報道,腦出血病人中有長期高血壓病史者占89%,平均年限為13年,且這些患者的收縮壓一般都在21.3~31.0kPa之間,舒張壓在12.0~21.3kPa之間,是老年高血壓最嚴重的并發癥。   高血壓病人容易發生腦出血的原因:高血壓可促進動脈硬化和形成微型動脈瘤。血壓升高時,小動脈的長期加壓作用,使動脈內膜增厚,玻璃樣變性,纖維化增生,以致形成小動脈硬化。這種小的腦實質內穿透動脈,在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下,常有微型動脈瘤形成。主要分布于基底神經節和橋腦。微型動脈瘤壁較薄弱,當血壓驟然上升時,動脈瘤易破裂產生腦出血。由于長期高血壓的作用,使已經硬化的動脈血管內膜完整性破壞,促進了血漿中的脂質易通過破損處進入內膜,使動脈壁發生脂肪玻璃樣變或纖維素樣壞死,增加了血管壁的脆性,當情緒激動、勞累或用勁排便等原因,造成血壓進一步增高,就易引起血管破裂,發生腦出血。   腦出血可有多種因素引起,但長期高血壓是導致腦出血的最重要因素,因此,有效地控制高血壓,對預防腦出血十分重要。
現在是血壓說高就高 現在心臟也不好一高就心跳過快是怎么回事啊?
高血壓得了有好多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