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衰,冠心病,血管,病人,病情
提問: 老年全身浮腫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8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心衰引起浮腫,求助治療方法●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吃的多●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輸液治療(燈盞花素,速尿),時好時壞●輔助檢查:b超,肝脾腎檢查,沒有明顯癥狀
医师解答: 目前建議積極治療心衰。現代醫學研究指出,要想有效預防和阻止心衰的發生發展:首先,要預防心臟病特別是冠心病的發生,人人都要養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這是最重要的。得了心臟病,也不要害怕,只要早防早治,還是有辦法的。對于風濕性心臟病,根據病情應該及早手術;對于冠心病,主要還是控制危險因素,包括控制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限制食鹽,增加體育活動等,盡可能延緩冠心病的發生和進展,這是預防心衰最積極的方法。   其次,要注重藥物預防和治療。近年來對于治療心衰的藥物研究進展很快,心衰病人,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目前,西醫對心衰多在針對原發病治療同時采用強心、利尿及擴張血管等藥物治療,尤其是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硝酸酯類等血管擴張劑的運用,延長并挽救了許多心衰患者的生命,盡管如此,臨床治療中仍有許多難以解決的問題,中藥治療該病已顯示了其獨特的優越性,特別對輕度、中度心衰,中藥療效確切、持久,不良反應少,尤其以遠期療效滿意而廣泛應用于臨床。   第三,病人應該長期接受醫療隨訪,一般一至兩個月一次,以保證病情的長期穩定。如果在醫囑下用藥,并且長期堅持用藥,就能大大改善心臟功能,提高生活質量,延長壽命,心力衰竭完全可以得到控制,心衰這個沉重的話題會變得輕松一些,病人可以無癥狀的正常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