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水分,早餐,最重要的是,大便
提問: 腸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腹痛.腹脹.便不盡.大便偶有鼻涕狀。請問怎樣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十五天●目前一般情況:腹部時脹時痛●病史:兩年
医师解答: 適當休息,進食易消化的食物,禁食油煎和刺激性食物。   酌用止瀉劑,可給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l,每日3次。   解痙劑,可用阿托品0.3~0.6mg,每日3次;普魯苯辛15mg,每日3次。   按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選擇抗生素,但病情要長。也可用3%黃連素液或5~10g大蒜浸液2 00ml,保留灌腸,每日一次,10~20天為一療程。其他治療同急性腸炎。   精神性腹瀉者,可用利眠寧10mg,每日3次;苯巴比妥15~30mg,每日3次。
貴專家: 在這之前我看見有的病友問的問題,好象也是給予相同答復。但是我想每個人的情況 應有所不同,所以還望專家予以耐心地解答。萬分感謝! 我的情況是:(1)腹痛;以肚臍眼為中心,且痛的時候去摸能夠很明顯地感到痛的地方在跳動;(2)腹脹;總是感到肚子是滿的,沒有感到餓; (3)便不盡;每次大便都很費力,得好長時間才能便出一點,但老是還有便意。 (4)有些便秘;一般的說兩天大便一次,但從不瀉,只是大便中偶爾帶有鼻涕狀的東西。 以上這些情況,麻煩專家費心,本人再次感謝!
根據您的詳細說明您應該是胃腸道消化不良造成的上述癥狀。 建議您服用些嗎叮啉,健胃消食片,金雙歧,大蒜素等藥物促機胃腸消化。 要治療與預防便秘,最重要的是飲食生活的正確。為便秘煩惱的病人,請檢查自己的飲食習慣是否有偏差?正確的飲食生活要點如下:   攝取均衡營養,不偏食。   多進食一些食物纖維。   多補充水分。   習慣不吃早餐的人,似乎比以前多了起來。由于早餐后是最易引起便意的時刻,如果不吃早餐 ,將失去排便的機會。而且不進食早餐,午餐、晚餐進食過多,很容易引起肥胖。   另外,暴飲暴食,吃喝太多,會造成胃腸的負擔,使胃腸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且營養過剩,會加重身體其他臟器的負擔,而有礙機體機能正常運行。   治療和預防便秘最重要的是不要使腸道機能紊亂。因此務必要養成正常的飲食習慣,保持營養的均衡。平時進食要注意多食些下列食物:   含纖維素較多的食物,如蔬菜、水果、海帶、香菇、芋類以及粗加工的米面等。   多攝入水分,尤其在晚上及早上應多進水分。   酸奶、冷牛奶及易消化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