粘度,血液,血粘度,血小板,右旋糖酐
提問: 高壓140低壓80血黏度高
您好,我今年20歲 高壓140低壓80 有遺傳 血黏度稍高 體重190多斤,請問? 血黏度高是指的血脂嗎 還有象我的這種情況如何降低血黏度和血壓?
医师解答: 近年來醫學研究證明,血粘度增高分五種類型。由于各種血液粘度增高的原因不同,治療方法也不一樣。   血漿粘度增高型 血液除去血細胞成分外即為血漿。血漿粘度主要取決于血漿中的蛋白含量。當血漿中的纖維蛋白原和球蛋白增多時,可引起血漿粘度增高。此類血粘度增高常見于動脈硬化和冠心病患者。   一般用血液稀釋法及血漿置換法降低血漿粘度,并可用藻酸雙酯鈉進行治療。   血細胞聚集增強型 此類型血粘度增高主要是由于血小板和紅細胞本身粘度增高所致。許多血小板和紅細胞粘在一起,形成微小栓子,阻塞血管,血流因此而緩慢。一般高血壓患者的血粘度增高多屬此型。   可用低分子右旋糖酐、蛇毒制劑以及腸溶阿斯匹林、潘生丁等藥物治療,以降低紅細胞和血小板的聚集性。   紅細胞變形能力降低型 紅細胞有一種特殊的變形能力,即形體伸縮性很大,這樣才能通過比自己纖細得多的毛細血管,以保證微循環的血流灌注和營養供應。一旦這種變形能力減弱,勢必會影響紅細胞的自由活動,使血液中的紅細胞增加,血液粘度也隨之增高。老年人的血液粘度增高,大多與紅細胞變形能力降低有關。   此類血粘度增高可口服卡蘭片、抗栓丸、腦益嗪等藥物進行治療。   高壓積型 此類血粘度增高是由于血液中的紅細胞數量過多所致,常見于40~60歲的中年人。由于紅細胞在血液中所占的體積過多,使血流變得粘稠,進而導致血流緩慢,影響組織和器官的血液供應,引起多種心腦血管疾病。   這種因紅細胞過多引起的血粘度增高,可以采用血液稀釋法進行治療,一般使用低分子右旋糖酐和706代血漿可使血液粘度恢復正常。   全血粘度增高型 上述幾種引起血粘度增高的因素同時存在稱為全血粘度增高。這一類型血粘度增高多見于糖尿病和肥胖心血管病患者。一般需要長期綜合治療,除長期服藥外,需定期輸液稀釋血液。   全血粘度和血漿粘度增高是一個綜合指標,可以說除了血液稀釋以外,很難找到一個能針對各種原因的降低血液粘度的藥,但是中國傳統茶飲料,據研究能從降血脂,降低纖維蛋白原,抑制血小板聚集性等多方位降低血粘度,其有效成分茶色素已被提取制成藥品。 根據您的情況,建議您控制飲食,積極鍛煉,減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