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青霉素,扁桃,球菌,上呼吸道
提問: 產后風濕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由于產后在月子里感冒,出了滿月后過敏,然后發高燒,沒有及時治療,隨后出現以下癥狀:發冷,晚上睡覺出汗厲害,經常發燒,因為孩子吃奶,只打了退燒針和青霉素.后來,全身關節游痛,腰痛,一腿疼后化驗血沉是30和抗"O"高,打了一個月青霉素也不管用,吃了十副中藥也不管用,孩子5個月斷奶,后吃中藥2個多月,現在腰基本好了,但是手和腳有時麻,不得勁,有時手關節疼,但不腫,查類風濕因子是陰性,不知是否是類風濕,是否再上專門的醫院確診一下●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年●目前一般情況:好轉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應該是風濕,目前的情況可以服用一下大活絡丹,注意防風保曖。加強營養。以上藥物對小孩子影響不大。   對于風濕病,至今還沒有特效的治療方法。有些藥物可有使癥狀得到緩解,但是不能防止心臟瓣膜的損害。至于已經形成瓣膜損害的患兒,就更不能使其病變逆轉了,以致造成終生殘疾。因此,防病勝于治病,這點對于風濕病來說顯得更為重要。   怎樣預防風濕病呢?以下幾點都是必要的措施:   1. 增強體質,加強抗病能力:平日應加強鍛煉,提高耐寒能力,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 及時治療鏈球菌感染:常見的鏈球菌感染的疾病有上呼吸道感染、咽炎、扁桃體炎、淋巴結炎、中耳炎、鼻竇炎、皮膚丹毒或膿皰疹,還有猩紅熱等。一旦發生這些疾病,要及時應有有效抗生素(一般應有青霉素即可)治療,療程約7~10天。   3. 長期藥物預防:對于反復發生或遷延不愈的鏈球菌感染患兒,以及初次發病的風濕病患兒,可應用長效青霉素注射液每月肌注20萬單位,或每兩周肌注60萬單位。前者為了預防風濕病的發生,后者為了防止風濕病的復發,都有一定效果。   清除慢性病灶:如有慢性扁桃體炎、齲齒、慢性鼻竇炎等,應及早清除,如做扁桃體摘除術、修補或拔除齲齒等。對于已經得了風濕病的孩子,應在無疾病活動性時實施手術。
我想問一下專家,風濕和類風濕可以一同得嗎?我可以繼續吃中藥和青霉素一起吃嗎,網上有的說可以根治,是否屬實。夏天不覺的熱是怎么回事?我還用上專門的醫院再確診嗎?有的醫生說30%的類風濕類風濕因子是陰性,不知我是否是類風濕。專家回信。
風濕和類風濕可以一同得,可以繼續吃藥,中藥和青霉素一起吃,目前此病不能根治。夏天不覺的熱,中醫多認為與體內熱氣不透散所致。可以去上專門的醫院再確診。有的醫生說30%的類風濕類風濕因子是陰性,是有這種說法。 診斷類風濕主要根據臨床表現(自覺癥狀)一般是以遠端一個或兩個小關節開始疼痛、腫脹、逐漸發展到多個關節,有的呈對稱性、游走性、間歇性發作。一半以上病人可出現晨僵(早晨起床時兩手發硬脹),活動后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