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酸甘油,心肌,病人,果心,的人
提問: 先心病引起的心衰回引起胃疼不止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6:●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半年●目前一般情況:心衰 胃疼●病史:室間隔缺損●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先心病引起的心衰回引起胃疼不止嗎?請解釋
医师解答: 先心病引起的心衰與胃疼沒有必然關系,須預防心梗。心絞痛一般歷時1--5分鐘,很少超過15分鐘。如果心絞痛持續時間延長,超過30分鐘,患者大汗淋漓、面色蒼白、躁動不安、有瀕死感,含硝酸甘油不能緩解,就要意識到發生急性心梗了。   心梗多見于男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勞累、情緒激動、飽食、受寒及便秘等都是常見誘因。這些原因都能直接或間接地使冠狀動脈發生痙攣,使本來已經硬化、狹窄的冠狀動脈完全閉塞,或者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的血栓堵塞了冠狀動脈,造成心肌長時間缺血缺氧,引起心肌局部壞死而發生心梗。   發生心梗并不可怕,關鍵是及早救治。死于冠心病的人,有一半到2/3死在了醫院外面,這些人中的大部分如果能夠及時送到醫院,或者及時就地進行心肺復蘇,生命就能夠得到挽救。   發病后,1小時到急診,可挽救大部分壞死的心肌,6小時內來,好處也很大,12小時才到醫院,效果就不好了。 老年人尤其冠心病人突然劇烈胸悶胸痛、有窒息感、心慌、出冷汗、呼吸困難、脈搏跳動不規律,并且這種疼痛持續不能緩解,含服硝酸甘油也沒有效果,就應該考慮心梗,有的病人表現為胃部疼痛,也應該高度警惕,以免誤診。 一旦懷疑病人有心梗可能,就應立即就地治療,家里人不要慌亂,穩定住病人情緒,讓他(她)安靜休息,不要過多搬動。如果有條件立即吸氧、服用溶栓藥物與含服硝酸甘油、通心絡膠囊、速效救心丸等。如條件允許,用裝備完善的救護車急送醫院進行靜脈點滴溶栓藥物治療,才有挽救生命的可能。心梗的康復期不要劇烈活動,注意保持大便通暢,堅持按醫囑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