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血管,疾患,患者,有些人
提問: 是肝火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高血壓現在總是面紅口渴手涼血壓升高有中醫說是肝火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肝火就能有這些樣的癥狀●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二天●目前一般情況:時好時壞●病史:二個月
医师解答: 以上情況中醫認為與肝陽上亢有關,可以服用一下中藥調理,如龍膽瀉肝和六味黃丸,此外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注意調整心態。 大多數高血壓病患者,都居家庭治療。這種治療方法雖然方便,但實際治療過程中卻存在不少誤區,有些甚至可能導致嚴重后果。居家治療高血的誤區有以下一些: 1.不測血壓服藥:許多高血壓患者平時不測血壓,僅憑自我感覺盲目服藥,不僅不能控制血壓穩定,還可使病情惡化,誘發心腦血管疾患。 2.間斷服藥:有些人在應用降血壓藥物治療一段時間后,癥狀好轉,血壓降至正常,即認為已“治愈”,便自行停藥,這樣對人體的危害較大,不僅能使病情惡化,使機體產生耐藥性,而且還會導致“高血壓危象”。 3.無癥狀不服藥:一些高血壓患者血壓雖然很高,平時卻無任何自覺癥狀,由于身體沒有其它不適,這些人很少服藥或不服藥,從病理學方面講,無癥狀高血壓長期不服藥,可使病情加重,又可誘發心腦血管疾患。 4.降壓過快:一些高血壓患者治病心切,常常擅自加倍服藥或數藥并用降血壓,數天內血壓大幅度下降,降壓過快可導致大腦供血不足,引發腦梗塞等嚴重后果,這種教訓是深刻的。 5.睡前服藥:有些高血壓病人喜歡睡前服用降壓藥,認為這樣治療效果會好些,如果睡前服藥,兩小時后正是藥物的高效期,這樣就導致血壓大幅度下降,使心、腦、腎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從而使血液中的血小板、纖維蛋白等凝血物質在血管內積聚成塊,阻塞腦血管,引發缺血性腦中風。 6.濫用亂用:高血壓按其病情及其它器官的損害情況分為三期,對各期高血壓的治療用藥有所不同,有些人患高血壓后,不按醫囑服藥,而是按照別人治療高血壓的用藥處方用藥,或者偏信廣告中的好藥,這樣就勢必出現治不對癥,藥不對病的情況,延誤疾病的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