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水,肝硬化,蛋白,肝炎,食管
提問: 肝炎轉化成肝硬化
醫生,您好,我想問一下,肝炎轉化成肝硬化有什么明顯的癥狀呢?有沒有直接轉化成肝癌的可能
医师解答: 食欲不振、低熱癥狀較多見。   蜘蛛痣、肝掌、浮腫、鞏膜及皮膚黃染、腹壁靜脈曲張、中等度以上難治性腹水等體征常出現。   肝在代償期腫大,可有壓痛。   脾輕度腫大。   肝功能損害明顯。   球蛋白增高與血漿白蛋白比例倒置。   酶類、HBV-M及其他如HCV標記檢查可明確診斷。 肝硬化患者癥狀典型的確診容易,但部分患者可以無典型的臨床癥狀,處于隱匿性代償期,此時確診有一定困難。因此,診斷肝硬化是一綜合性診斷。   有病毒性肝炎、長期嗜酒、長期營養不良、血吸蟲病或化學藥物中毒等病史。   癥狀:早期有食欲不振、腹水、惡心、腹瀉、肝脾輕度腫大、血管痣,晚期有腹水、出血傾向、黃疸、肝掌、脾腫大、肝體積縮小等。   肝功能檢查:代償期肝功正?蚯岫紉斐#Тテ詬喂γ饗砸斐#椎鞍捉檔停虻鞍咨擼潯壤怪茫鞍椎纈睛們虻鞍酌饗栽黽印?   血象檢查:脾功能亢進者白細胞和血小板減少,嚴重時全血細胞減少。   食管鋇透或內鏡檢查,有食管或胃底靜脈曲張。   B超檢查:肝臟大小變化、表面和形態,回聲改變,門靜脈、脾靜脈增粗,有腹水,可見液性暗區,脾體積增大。   肝組織學檢查:有纖維隔形成且小結節性或混合結節性增生者可確診。 多數是先行轉為肝硬化,再轉變為肝癌的。
請問眼球發黃都是肝炎的癥狀嗎/。
是肝炎的一種表現。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那出現這種癥狀根據臨床表現來看的話,嚴重嗎?怎樣能消除這一癥狀呢?
但是鞏膜黃染的話,是否嚴重還要結合臨床癥狀表現和實驗室檢查才能知道。   肝炎患者血清膽紅素超過34.2μmol/L(2mg/100ml),就可使皮膚、粘膜出現黃疸。臨床上黃疸首先出現于眼結膜及鞏膜,其次是口腔的硬軟腭和粘膜。膽紅素是一種黃染的色素,需要和蛋白質結合才能較持久地使體液、組織和臟器染黃。由于膽紅素和含彈性硬蛋白的組織結合最緊密,因此鞏膜、血管、韌帶、瞼板和皮膚等一旦被染黃,消退較緩慢。而唾液、腦脊液由于含蛋白量極少,膽紅素與蛋白結合的量也極少,所以黃疸病人的唾液和腦脊液能夠保持原有的顏色而不被染黃。小便發黃是由于部分膽紅素要經過腎臟排泄而隨小便排出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