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我,暗示,部位,患者
提問: 腦動脈血管痙攣疑問
24 男我沒有高血壓和糖尿病,頭在遇冷遇熱和不經意間會痛,斷斷續續已經5年了,最長是間隔2年沒有痛,近期去醫院做了腦功能檢查,醫生說是腦動脈血管痙攣給我開了10片鹽酸氟桂利嗪;60片硫酸軟骨素;20片萘普生;20片羅痛定;剛吃時還行有3天沒痛,但是我有去買了一些這藥再吃頭有時還痛一天有2到3 次痛,道是痛的比沒有吃藥前很了!請您診斷! 謝謝!!!
医师解答: 腦動脈血管痙攣目前病因還不是很清楚,目前發現與高血壓,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主要是對癥用藥,遵醫囑用藥即可,此外還應注意調整心態,注意保障睡眠和休息,可以進行自我心理調節,下面介紹幾種方法: (l)靜默法:如氣功、瑜咖、坐禪中的訓練法。要環境安靜、思想集中、情緒穩定,最好仰臥或平坐,按從頭頂至腳底分三線進行,第一線:兩側;第二線:前面;第三線:背面;最后集中在臍部。閉目,每默想到一個部位,便默念一個“松”字,速度稍慢,呼吸自然。每次約20分鐘左右。 (2)暗示法:在安靜環境,采取舒適的姿式,閉眼默誦暗示性指導語:我的呼吸平靜緩慢,我感到很安全,一股暖流流向我的(接身體不同部位)……,我全身是溫暖、放松的,我感到身體內、頭腦內很舒服、很放松。我的身體充滿活力,我慢慢恢復了活力—…·(睜眼)。 (3)深呼吸:或者加暗示指導意念。如吸氣時想“富含氧氣的新鮮空氣慢慢吸入我的身體,……”。呼氣時想“一切煩惱”(或其他不適)都一齊呼出體外,……”。 (4)生物反饋放松訓練:如果自我訓練難以達到或體驗到放松的感覺,也可以到心理咨詢治療機構,用生物反饋儀器幫助自己體驗和學會放松。 這樣當我們在生活、工作中再遇到令人煩惱、緊張、氣憤等不愉快的情況后,就可以從容地進行自我緩解了。 快節奏的生活給人精神帶來了不少壓力。下面8種放松方法幫助患者解決壓力,使自己身心放松。有利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起到良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