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本病,食物,正常,心理
提問: 惡心,食欲不振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老是吃不下飯,惡心,嘔吐,沒有懷孕,我沒有減肥的歷史。請問我這樣是不是有厭食癥呢?不是的話,怎么才能讓我食欲正常呢?●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早晨比較厲害●病史:1年
医师解答: 應該還不算是厭食癥。 厭食癥診斷和治療  本病診斷的主要依據是嚴重的體重減輕和精神癥狀。典型的厭食癥患者是青少年女性,其體重已下降15%以上,患者擔心發胖,月經停止,否認有病,其他方面大多未見異常。   本病的治療往往包括兩個步驟:首先是恢復正常的體重,其次是心理治療,往往還要合并藥物治療。   當體重下降得很快或很嚴重時,例如超過標準體重的25%,則恢復體重是首要的處理措施,因為體重明顯降低會對生命構成威脅,本病的最初治療一般均在醫院進行,由有經驗的專業人員堅定而溫和地鼓勵患者進食。在少數情況下,要對患者通過靜脈補充營養或通過鼻腔插入胃管給予食物。   在患者的營養狀況已經改善,體重接近正常時,由治療進食障礙的專家對患者進行長期治療極為重要。專科治療包括個體、團體和家庭心理治療以及藥物治療,如果抑郁癥的診斷成立,則需給予抗抑郁藥治療。治療的重點是給患者建立一個平靜的、親切的和穩定的環境,同時鼓勵患者攝入適量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