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不同,胱氨酸,尿酸,最好的
提問: 腎結石,怎么辦?請速回,拜托!!!
我爸爸,今年58歲。9月2日,他叫喊著說腰好痛,好痛。就去醫院檢查,結果b超后,發現右腎有兩塊結石。結果如下:1.右腎積水。2.右腎輸尿管結石,雙腎體積大小正常,邊緣規整,右腎集合8位寬為1.1厘米,相應這端輸尿管xx(看不清)為0.10厘米,內見2個大小不等直徑為0.8×0.6,0.6×0.6炫光圖,后伴為新,距腎門約3-4厘米。當天,他打了先鋒消炎,現在爸爸不痛了,但是接下來要怎么做??請醫生幫忙,給點建議。
医师解答: 【治療】 (一)結石小于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治療,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 (二)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沖擊波碎石(ESWL); (三)結石體積較大,大于3cm或為鹿角狀結石,則治療應有計劃進行。單獨應用ESWL并不是最好的治療方案,先行經皮腎鏡取石,盡可能將結石取出,2 ̄4天后再行ESWL治療治療,也可行開放手術,將結石取出,如有少量結石遺留,再行ESWL治療; (四)對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則應以ESWL及堿性藥物溶石聯合治療; (五)結石治療后預防結石極為重要,除多飲水外,應針對不同成分的結石采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治療】 (一)結石小于1cm,可試用排石沖劑等藥物治療,多飲水,等待其自行排出; (二)小結石久治未能排出,或結石>1cm時,首選體外沖擊波碎石(ESWL); (三)結石體積較大,大于3cm或為鹿角狀結石,則治療應有計劃進行。單獨應用ESWL并不是最好的治療方案,先行經皮腎鏡取石,盡可能將結石取出,2 ̄4天后再行ESWL治療治療,也可行開放手術,將結石取出,如有少量結石遺留,再行ESWL治療; (四)對尿酸及胱氨酸結石則應以ESWL及堿性藥物溶石聯合治療; (五)結石治療后預防結石極為重要,除多飲水外,應針對不同成分的結石采用不同的藥物治療。 以上藥物的劑量及用法,須遵醫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