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西平,耳部,舌根,也有
提問: 心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0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近幾年,我有幾次吃了中飯一小時后胸口一下很痛,像是咽得透不過氣似的,過十多分鐘后好了,到醫院做過心電圖,醫生說不是心絞痛,沒什么問題,請問專家這是什么毛病??●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中午一小時后,持續十多分鐘。●目前一般情況:平時也沒覺得不舒服。●病史:沒有
医师解答: 懷疑是舌咽神經痛,是一種較少見的神經疾患,是局限在舌根或咽壁的反復發作的劇烈疼痛,可放射至同側耳部。   舌咽神經痛通常40歲后發病,男性多于女性,病因尚不清楚。  疼痛性質類似于三叉神經痛,是短暫的、發作性的劇痛,可因吞咽、咀嚼、講話、哈欠等動作誘發。疼痛可持續數秒至數分鐘,通常只影響一側。 藥物與治療三叉神經痛類似,卡馬西平、苯妥英、巴氯芬和抗抑郁藥有效。若上述藥物無效,可采用神經阻滯或舌咽神經根切斷術。
胸部脹痛,同時后背也有輕微脹痛,請熱心專家指點是什么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