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露醇,尿管,病人,患者,要用
提問: 咨詢小腸鏡
打算做小腸鏡檢查,但醫生說檢查時間大概要2個小時,在全麻下進行要上導尿管嗎
医师解答: 醫生呢
這是一種無痛腸鏡檢查,可以下導尿管。纖維結腸鏡檢查術前應做以下準備工作:   通常先作鋇劑灌腸檢查,以了解腸腔形狀,有無畸形、狹窄及其他病變。   向病人做好解釋工作,解除思想顧慮和緊張情緒,以便取得病人配合,保證檢查成功。   為保證腸鏡順利進入和觀察滿意,必須使腸道內容物徹底排盡,故良好的腸道準備是檢查成功的重要保證。   臨床常用的腸道準備方法很多,茲介紹如下,以供參考:   ①檢查前3日進流質飲食,檢查當日禁食。檢查的前晚可服蓖麻油30ml,檢查前2小時用清水作清潔灌腸,直到排出液澄清為止,術前15分鐘肌注阿托品0.5~1mg。   ②檢查的前一日晚飯照常進食,檢查當日晨早飯禁食,檢查當日5時,口服20%甘露醇250mL,于30分內服完,20分鐘后,一次性服下果導片10片,口服5%糖鹽水2000mL,排出液澄清后即可作檢查。   ③如病人平時排便規律,可在檢查當日,早晨6時,空腹將瀉藥于1小時內全部飲完,一般1小時后可瀉大便,經幾次排便后,所排糞便如水樣即可判斷腸道準備滿意,中午仍禁食。若下午大便仍為成形或糊狀,應在檢查前2小時進行清潔灌腸。   本法瀉藥可用:a.20%甘露醇250mL加白開水1000mL;b.15~30g番瀉葉加1000 mL水煎服;c.大承氣湯1劑煎服。   
我問的是小腸鏡啊,不是普通的電子腸鏡
一般的小腸鏡檢查是需要麻醉的,一般需要1.5-2小時.與傳統的膠囊消化內鏡相比,雙氣囊推進式小腸鏡具有觀察范圍大、圖像清晰、視野控制自如等優點,既能夠發現微小病變,又能同時進行活檢。由于采用清醒鎮痛的方法,既減輕了患者的痛苦和不適,又減少了操作者的風險。該新檢查方法的臨床應用,將在各種小腸疾病、不明原因的轉移癌、消化道出血、腹水、腹瀉、腹痛和不完全性腸梗阻等疾病的診斷方面發揮作用.
那需要上導尿管嗎
您好;一般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是否需要用導尿管,一般是不需要用導尿管的。
您好;一般要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確定是否需要用導尿管,一般是不需要用導尿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