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部,小腿,用力,血液,疼痛
提問: 大腿抽勁5天后小腿不敢回彎.疼.
●患者性別:我母親.五天前夜間大腿抽勁.今天小腿不敢回彎.回彎就向抽勁一樣疼.請問醫生怎么辦好?謝謝.●患者年齡:72
医师解答: 老年人容易發生小腿疼痛和抽筋,主要原因除因缺鈣導致的骨質疏松所致外,與動脈血管硬化也有關系。   下述鍛煉方法如能長期堅持對腿痛可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1、每天堅持步行30分鐘,可增強肌肉、韌帶、骨骼、關節的活動能力,促進腿部和全身的血液循環。   2、按摩拍打小腿部。用兩只手掌按摩、拍打小腿部5分鐘,并重點拍打三陰交穴、足三里穴和承山穴各100次。   3、兩腳交替用力跺腳。坐在椅子上,兩腳踏地輪流交替用力跺腳200次,可顯著改善小腿部的血液循環,增強代謝功能,緩解和消除小腿疼痛和抽筋。   4、少坐多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