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注意,激素,患者,女性
提問: 長期服用一種癲癇藥物有何影響?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2,3個月犯上一回病,但都屬于小發作。起來后,就感到頭疼沒勁。我一直服用一種苯妥英鈉的藥物,服用時間已經長達20年了。●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次小發作大約2分鐘左右●目前一般情況:要發作時總是在夜間,平時也沒什么影響。但總是不見好。●病史:大概20年了,總是時好時壞的。●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從看病到現在一直服用苯妥英鈉,但效果不佳~還總是小發作這個藥吃了這么久有什么影響么?還有別的藥物能更好的治療這個么?那么中醫的效果如何?●輔助檢查:20年前做的腦電圖顯示是輕度異常。診斷為癲癇。●其它:還有我這個的性格比較暴躁,易激動和生氣。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麻煩醫生了~~
医师解答: 癲癇一般須長期服用 藥物控制。除用藥外 女性癲癇患者應當注意: 1)月經來潮可以誘發癲癇或使癲癇加重; 2)妊娠可以誘發癲癇或使癲癇加重; 3)絕經后癲癇會有好轉,不主張進行激素替代治療; 此外一定要注意調整心態。可以配合服用一下中藥如加味逍遙丸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