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甲亢,方案,禁忌,病人
提問: 甲亢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有甲亢大概有兩三年,但不是很嚴重,已在今年8月25日服用了碘131,但需不需要服用其它的輔助藥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病已有兩三年.●目前一般情況:服了碘131后沒有什么反映.
医师解答: 您好;甲亢的治療方法主要有:⑴藥物治療;⑵放射性碘(碘131)治療;⑶甲狀腺手術治療。三種方法各有優缺點,選擇哪種治療需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才能做出較好的選擇,需先經專看甲亢的內分泌科醫生鑒別后才能決定用哪種治療比較適合。 對于多數甲亢病人宜采用程序化治療方案,不宜開始就用放射性碘治療或手術治療。因為放射性碘治療是用放射性元素治療,其治療后遺留問題最多,治療后甲減發生率達60%以上。 甲狀腺手術前要先經內分泌科醫生將甲亢控制穩定,否則易發生甲亢危象。甲亢的程序化治療方案大致過程如下:一、先在內分泌科醫生的指導下用藥物治療2至3個月。如果藥物治療效果好,可以小劑量藥物治療一個療程。二、如果藥物治療半年以內甲亢病情不穩定,可以試改用放射性碘治療或手術治療。如果無放射性碘治療的禁忌癥可以選擇放射性碘治療;如果有放射性碘治療的禁忌癥則可選擇手術治療。三、無論采用哪種治療方案,治療后都不能長期不看病,需在內分泌科醫生的隨診下,以便更好地調整后續治療。許多病人不了解相關知識,看病及治療非常盲目,常出現不盡人意的情況,例如放射性碘治療適應癥掌握不當,放射治療后很快發生甲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