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作用,突出,肌肉,下肢
提問: 腰椎尖盤突出導致肌肉萎縮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患腰椎尖盤突出,近發現左大腿出現肌肉萎縮,輕度表現。●目前一般情況:僅是萎縮,并沒有什么疼痛癥狀出現。●病史:患腰椎尖盤突出已有四五年了。●其它:患者因腸胃刺激,不能服藥。可有其他治療方法?
医师解答: 如您已確診腰椎間盤突出,而經4、5年保守治療,目前仍出現下肢肌肉萎縮,說明保守治療效果不明顯。目前您雖癥狀較情,但肌肉萎縮說明神經壓迫明顯。建議您復查腰椎CT或MRI,如證實壓迫嚴重,則建議您接受手術治療。如目前拒絕手術,則可暫行腰椎牽引及理療,配合平臥硬板床休息,觀察病情變化。
應用人工或天然物理因子作用于機體來防治疾病的方法,稱為物理療法,簡稱理療。   理療在臨床中應用廣泛,對治病防病和恢復功能,都具有重要的實用價值,往往能起到其他療法起不到的作用。在對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治療中,它也能起到重要的輔助作用。   (1)鎮痛作用。疼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癥的主要癥狀之一,表現為腰部疼痛向單側或雙側下肢放射。理療中的各種熱療及電刺激療法,均能緩解疼痛,可起到對癥治療的作用。   (2)消炎作用。腰椎間盤突出癥的患者,由于纖維環破裂或突出物壓迫神經根,局部往往出現炎性反應。熱療、短波、超短波、紅外線等理療手段,均有促進炎癥消退、吸收的作用。   (3)松解粘連、軟化瘢痕的作用。理療可以松解各種原因造成的粘連,尤其對接受手術治療的腰椎間盤突出癥患者的恢復有一定作用。   (4)興奮神經、肌肉的作用?佳導澠掏懷鮒⒅瘟撇患笆保梢蟶窬苧故奔涔ぃ鶼輪檳盡⒓∪馕醯戎⒆礎5汀⒅釁檔緦頻饒艽碳ば朔萇窬怪薷叢偕蜃韉縑宀偈辜∪廡朔蓯賬酰鼓艽偈垢芯躉指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