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病情,不良,疾病,心理
提問: 肺結核患者應服用什么藥物,除了利福平?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7歲時的了肺結核,服用利福平至于后又復發了,在服用利福平,產生耐藥性該服用什么藥物來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2周●目前一般情況:胸部有點隱隱瑟瑟的痛感●病史:7歲患肺結核,8歲治愈,現在我17歲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肺門結核●輔助檢查:X射線●其它:無
医师解答: 一般肺結核病人的治療要注意 ⒈要完全配合醫生,堅持規則全程使用抗結核藥物,切不可中斷,如遇藥物反應等特殊情況應及時告訴醫生,由醫生決定是否繼續服藥,同時,抗癆藥物對初治肺結核病人療效顯著,在服完1~2個月后,病人往往癥狀消失或減輕,此時如自行停藥,則將造成復治、難治,甚至導致長期慢性排菌而喪失了痊愈的機會。     ⒉要定期復查,尤其是痰結核菌檢查,因為痰菌的多少、有無,直接關系到病情的轉歸,而其它檢查能反映病人的身體狀況,從而使醫生及時了解病情變化,改進治療措施,有利于病人康復。   ⒊服藥期間,注意休息,增添含蛋白質高的食物,增強自身體質。   ⒋個別病人在服用抗結核藥物后,可能出現一些副作用,如食欲減退、頭暈耳鳴、關節疼痛、皮膚搔癢或其它不良反應時,一旦出現要及時就診。   ⒌要安排好生活起居,早睡早起,不從事重體力勞動,防止過度疲勞,加強營養,多吃新鮮的魚、肉、雞蛋、牛奶、水果、蔬菜等,忌吸煙、酗酒、辛辣食品。   ⒍要樹立戰勝疾病的信心,消除焦慮、憂郁、孤獨的心理,進行必要的文娛和消遣活動來分散以疾病的注意力,以消除不良心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