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患者,激素,固醇,疾病
提問: 多發性肌炎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多發性肌炎可否引發四肢麻木,還有多發性肌炎可否治愈,需要多長時間大概?患者發病3個月后開始治療,算不算晚,現在只是四肢脹痛,有時麻木,走路無力,下咽發聲并無困難。
医师解答: 在炎癥期間應適當限制活動,注意休息。強的松等皮質類固醇激素,大劑量口服能使肌力增加、疼痛和腫脹緩解,病情得到控制。使用4~6周后,當肌酶水平降至正常,肌力恢復時應逐漸減少激素量。多數成年患者可維持服用小劑量強的松數年來防止復發。兒童在服用強的松一年后應停藥并可保持無癥狀狀態。有時,強的松不能完全控制疾病甚至會加重疾病,這時應考慮用免疫抑制劑替代強的松或加大強的松用量。當其他藥物無效時,推薦使用γ球蛋白(含大量抗體的物質)靜脈給藥。   當多發性肌炎患者同時患癌癥時,強的松效果一般不佳。在癌癥得到成功控制后,多發性肌炎的病情也會明顯改善。   病情嚴重且呈進行性惡化的成年患者會因吞咽困難、營養不良、肺炎或呼吸衰竭而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