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脂肪,血管,敏感,豆制品
提問: 高血壓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5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有高血壓(嚴重時候上160下110,吃藥控制后正常)現在吃的藥是珍珠降壓片,早晚各一粒。總是出虛汗,現在天氣溫度一般在最高28,29度,應該算是比較涼快,可是她還是滿頭大汗,她退休在家里4年了,胃口一直很好,不太鍛煉,體重一直在增加(身高165 體重150),喝減肥茶也沒有用。我想咨詢一下,第一,出虛汗是不是因為更年期,有什么辦法解決。第二,有高血壓的人可以參加些什么運動。第三,老年人怎樣合理安排晚年生活更健康合理呢?
医师解答: 出虛汗與更年期有一定的關系,建議試試坤寶丸進行調理。 高血壓建議注意以下飲食運動。 要加強生活和飲食管理,控制熱量攝入,適當增加活動量。進食熱量過多,多余的熱量就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使血脂和血壓升高,所以,應以限制脂肪為主,主食每天200~250克,不吃甜食,可適當吃魚,豆制品、禽類、蔬菜等,但每餐不可過多,不可暴食,晚餐要少吃。多吃富含鈣、鉀的食物,如香蕉、紫菜、海帶、土豆、豆制品及菇類等,以促進體內鈉鹽的排泄,調整細胞內鈉與鈣的比值,降低血管的緊張性,維護動脈血管正常的舒縮反應,?ば腦唷?   適度運動,能有效地增加內源性熱原質,增加身體熱度,加速體內脂肪、糖和蛋白質的分解,有利于沖刷血管壁上的沉積物,又可使血脂分解加速,從而防止高血壓、高脂血癥,延緩各臟器的衰老,所以,應堅持鍛煉,但老年人應以散步、慢跑、打太極拳為主,不宜劇烈運動。   患者吃鹽應適量。據報道,有學者發現高血壓與鹽敏感有關,部分鹽敏感者有鈉泵基因突變,這種突變呈顯性遺傳,由此揭示了世界上研究了100多年的關于吃鹽多的地區高血壓發病多,而有些人吃鹽多卻不發病的謎底,因此,對食鹽敏感性高血壓患者來說,減鹽非常重要,而非食鹽敏感性高血壓患者,過度減鹽可影響糖和脂肪代謝,一般每日食鹽量掌握在5g以下,對二者都不致產生明顯影響。   煙酒對高血壓和高脂血癥均屬促進因素,患者應斷然戒煙,酒以不喝為好。   在使用降壓藥時,要考慮對脂質代謝的影響。臨床研究證明,有的降壓藥物對脂質代謝可產生不良影響,從而成為動脈硬化的促進劑,如利尿降壓藥、β-受體阻滯劑均有這種作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鈣離子拮抗劑對脂質代謝也有影響。對高血壓和高脂血癥并存的患者來說,最好的藥物是呱唑嗪、烏拉地爾等a1受體阻滯劑,它們既可降壓,又有利于脂質代謝。   經降壓治療高脂血癥未見好轉,同時存在冠心病危險因素時,應配伍應用抗高血脂癥藥物。
請問出虛汗這種情況什么時候會緩解,或者說更年期什么時候會結束?
那不確定!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