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肢,排外,也可,一夜,中老年人
提問: 浮腫,急!!!
上個月十號開始手、腳、眼浮腫。浮腫利害時躺下脖子處感覺呼吸不暢,血往上沖。上月二十三號到醫院檢查,肺和腎做了B超檢查都沒有問題。請問我得的是什么病,有什么治療方法。謝謝
医师解答: 您好;經醫生進行各方面檢查,排外肝臟、腎、心臟和內分泌疾病引起的水腫最后診斷為"特發性水腫"。   特發性水腫多發生于中老年人,尤其多見于身體肥胖的老年婦女。此類浮腫以下肢踝關節附近較為顯著,按之凹陷,每日下午較重,休息一夜起床后減輕或消失。這種水腫多為衰老、身體生理機能減退、水鹽代謝紊亂引起?頰咭話憬鲇芯氳 ⒎αΑ⒉輝富疃⑾輪⒄偷雀芯酢A俅哺ㄖ觳槎轡摶斐7⑾幀?   特發性水腫一般不需特殊治療,但要注意避免久坐久站,應經常變換體位,臥床休息時將下肢適當抬高,使血液回流暢通。此外,還要注意調整情緒,控制飲食,減少糖、鹽及脂肪的攝入。浮腫較重的也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利尿藥。   中醫認為,特發性水腫多系脾腎陽虛所致,采用健脾益腎、利水滲濕的方法治療有良好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