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阿托品,止痛片,附子,休克
提問: 常愛拉肚子
●患者性別:男你好:我經常拉肚子的時間已經可能有一年多時間了,病情反反復復,有時一段時間愛拉,有時又好很長一段時間。具體表現為:腹疼,腹響,嚴重時一天大便3-5次。便很稀。有時腹疼腹響后會馬上放一個大屁或去大便,過后馬上就舒服多了。情況較輕時就腹疼腹響一會兒。大便一天就1-2次。便較稀感覺有顆粒。好像都不帶血。 總覺得自己的腸胃比別人的要虛。每次和別人一起去餐館吃面,之后別人沒事,我就要拉肚子。少則一兩次多則四五次。都是不吃藥就可以基本好了。但是肚子還是會繼續響一段時間,但是只要肚子響了,那天就一定會是稀便,哪怕那天只大便一次也是如此。有時明明幾天都是在家吃飯都很干凈,過后肚子還是會小鬧一下。過后我發覺只要喝了沒有煮沸的,或煮沸后又放入冰箱,再次拿出后又沒有再次煮沸的牛奶,喝了都要鬧肚子。后來我改變了這個習慣可是肚子時不時還是要鬧。 這個病纏了我很久了,但每次發病都不是非的去醫院的程度。所以也就重來沒有去過醫院,只是偶爾吃一兩顆佛哌酸。就不去管它了。 請問我這個大概是什么病,嚴重不?●患者年齡:28●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兩天●目前一般情況:好像又好了●病史:老愛得咽炎。●其它:我不抽煙一般不飲酒。愛鍛煉身體,身體還算可以。
医师解答: 消炎止痛:細菌感染,除選用致菌培養有效抗生素外,可選用黃連素0 3g,每日3次;元胡止痛片3片,每日3次;胃腸靈4片,每日3次。病情出現發熱、脫水、休克可適當選用抗生素,必要時輸液輸血或吸氧。   解痙止痛:阿托品0.5~1mg,或645-2,5~10mg,肌肉注射;或普魯苯辛15~30mg,日3次。   止瀉劑可選用,次碳酸鉍1~2g,每日3次;復方樟腦酊4mg,每日3次。   精神性腹瀉者,可服利眠寧10mg,每日3次;或眠安寧1片,日2次。   中藥方面:①脾虛泄瀉,可給予補中益氣丸或人參健脾丸。②腎陽虛衰泄瀉,附桂八味丸、或附子理中丸。③肝氣乘脾泄瀉,予痛瀉要方或逍遙丸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