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素,本病,酰胺,病情,我的
提問: 結節性多動脈炎
請問這種病有什么醫院能治療?或者有什么有效的 藥物治療?有什么治療措施?
医师解答: 請盡快回答我的問題
您好;本病可由多種病因引起,避免濫用藥物,防止藥物過敏和感染,尤以乙型肝炎病毒感染有重要意義。   皮質類因醇是治療本病的首選藥物,未經治療者預后較差,及早使用可改善預后。病情較輕,無嚴重內臟損害者,以糖皮質激素單獨治療,潑尼松1mg/口服。如病情重,激素治療一月效果不佳,可聯合選用細胞毒藥物,如環磷酰胺、硫唑嘌呤、甲氨蝶呤等。首推環磷酰胺最有效,常用劑量,2mg/口服,如因消化疲乏反應不能耐受者,可予靜脈給藥。臨床上用激素聯合環磷酰胺治療的效果更好。即使對有高血壓和腎病的也曾獲得令人滿意的療效。本病常有血栓形成,加用非激素類抗炎,抗凝血藥如腸溶阿斯匹林、潘生丁等有相當的對癥療效,如出現血管狹窄,可如用擴血管藥如鈣離子拮抗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