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畸形,血管,先天性,病因,性疾病
提問: 繼發性癲癇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6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風心病,房顫,心衰.04年11月突發腦栓塞,目前正在康復.前幾天,患者突然胳膊,腿蜷縮,口吐白沫,然后是把肚里的食物都吐了出來.經醫生診斷為繼發性癲癇.請問專家:何謂繼發性癲癇?如何治療和預防?多謝!!
医师解答: 您好; 繼發性癲癇指具有特殊病因的癲癇,癲癇發作只是一個癥狀而已,故又稱癥狀性癲癇。常見的病因有: 先天性疾病:先天性腦發育畸形、結節硬化癥和胎兒感染等 腦損傷:產傷、新生兒顱內出血與任何年齡的顱腦損傷 感染:各種顱內感染或全身性感染致中毒性腦病 腫瘤:顱內原發性或轉移性腫瘤,尤其是靠近大腦皮質的腫瘤 腦血管疾病:腦血管畸形、腦出血、腦梗塞等 腦變性疾病:多發性硬化、變性疾病引起的腦萎縮等 代謝障礙:低血糖、低血鈣、苯丙酮尿癥、尿毒癥等 腦寄生蟲病:腦囊蟲病、腦血吸蟲病等 繼發性癲癇是較為常見也是手術效果較好的一種癲癇類型,常用的手術方法是在腦電監測下切除致癇灶,如腫瘤、腦膿腫、炎性病灶、血管畸形、腦囊蟲病等,80%以上的患者癲癇發作可完全停止,其余患者也多可顯著改善,很少引起腦功能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