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肌肉,切片,腹壁,比例
提問: 腹膜后纖維瘤病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腹腔有腫塊于今年7月在天津腫瘤醫院做了手術,診斷為腹膜后纖維瘤病,手術沒切除腫塊原因是位置不好還侵蝕了某些器官.我想知道我是否應該再到別的醫院去重新做手術,如果不手術還有什么辦法?
医师解答: 主要是外科手術廣泛切除。放射治療和應用激素在個別病例可抑制腫瘤生長,但一般認為不能作為主要的治療手段,可作為無法手術者的姑息治療。 ㈠手術要點 本癥雖具有多次復發的惡性生物學行為,但手術廣泛徹底的切除,可杜絕復發。 1.術中冰凍切片檢查 大多數病人術前雖已擬診為本病,但主要根據術中冰凍切片證實。 2.必須廣泛切除 切除范圍必須有一定的廣度及深度。應該包括腫瘤周圍3~5cm的正常皮膚,肌肉、肌腱等組織及其深面一定的正常組織。如腫瘤侵及骨膜或腹膜,應一并切除。如腫瘤包繞著重要的血管和神經,應作銳分離,必要時可作血管移植。嚴重掌握截肢及半骨盆截肢的適應癥。 3.必須掌握組織移植的治療手段 腫瘤廣泛切除,常造成局部軟組織的缺損及重要組織裸露,必須應用組織移植修復局部。反之,只有掌握了組織移植的治療手段,方能為腫瘤手術根治創造條件。 ㈡修復方法 纖維瘤病廣泛切除后,常有肌肉缺損或大血管神經裸露,骨、關節的外露及軟骨組織缺損,局部肌皮瓣或肌瓣的修復最為理想。其優點為:①血運豐富,易成活。②操作簡便。③立即一次修復缺損。④抗感染力強。⑤組織豐厚,可為良好的襯墊,可起緩沖的作用。⑥旋轉弧度較大,便于各方向的轉移,若形成島狀肌皮瓣,可達180º的轉位。茲將好好部位手術后缺損的肌皮瓣修復方法分述如下: 1.臀部腫塊根治術后,常有坐骨神經裸露,髂骨外露,均需較厚的組織修復,可采用闊筋膜張肌皮瓣進行立即轉移,其營養血管為旋股外側動脈的橫文,從肌肉的上中1/3交界處進入肌皮瓣。肌皮瓣長寬比例可達15×35~40cm,供區一期縫合。 2.股內側腫塊根治術后,較深的軟組織缺損或大血管的暴露時,也可采用闊筋膜張肌骨皮瓣修復。 3.股外側腫塊術后,可應用股薄肌肌皮瓣修復,其血管蒂為旋股內側動脈或股深動脈的分支,從肌肉的上1/3進入該瓣,長寬比例為6×24cm,供區一期縫合。 4.腘窩部腫塊切除后,常有腘動靜脈及腘神經的外露,時有腫物包繞血管神經束,如能銳性分離神經,鈍性分離血管,則肢體就能保留。可應用對側的腓腸肌內側頭肌皮瓣轉移,交腿姿勢固定。其血管蒂為腘動脈在膝關節水平分出的腓腸內側血管,自該肌上極進入肌肉,皮瓣長寬比例可達8×25cm。供區植皮消滅創面。 5.肩胛部好發于大于圓肌腫塊切除后,應用下斜方肌島狀皮瓣修復,其營養血管為頸橫動脈淺支的降支,皮瓣長寬比例可達10×15cm。供區一期縫合。 6.腹壁腫物切除術后,網織物修補(Nylon Teflon、Dacron、Polyglactin等),皮膚缺損少,可直接拉攏縫合;缺損過多,可應用對側腹壁淺島狀皮瓣修復,加壓包扎。 如有來京治療意愿,請和我們聯系,以便我們向你提供必要的幫助.聯系電話:010----83607915/16/17/18/19/20/21/22----832 聯系人:白瑪 先生
我出院是醫生開了"博爾寧膠囊",看說明那是治療癌的藥物,我的切片是良性的,是否要吃這藥我還不甘心想到更好的醫院去再次手術希望能切除腫塊,是否一定要等手術后3個月
目前的情況建議遵醫囑服用藥物,注意飲食。由于藥物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難免會使正常的細胞受到一定損害,產生相應的毒副反應,如免疫功能下降、白細胞減少、消化道粘膜潰瘍、脫發等。此時,病人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也有助于升高白細胞。如出現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卜、香蕈、陳皮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