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你的,蛋白,乙肝,病情
提問: 這是肝癌么?
超聲(B超)所見:右葉斜徑12.4cm,肝臟包膜光滑,肝右葉切面內見散在強光斑回聲。肝靜脈走向正常,門靜脈不擴張。請問這是肝癌么? 怎么確診? 怎么治療?
医师解答: 檢查肝癌的方法有化驗檢查和影像檢查?榧觳榘ǎ孩?甲胎蛋白(AFP)及甲胎蛋白異質體,診斷肝癌特異性較高,可以幫助肝癌確診;②其他肝癌標志物:堿性磷酸酶(ALP)、g-谷氨酰轉肽酶(g-GT或GGT)、鐵蛋白等,可以協助肝癌診斷;③肝功、乙肝兩對半:肝功異常及乙肝標志物陽性者常提示有原發性肝癌的肝病基礎。影像檢查包括:彩色B超、CT平掃及增強掃描、磁共振(MRI)、選擇性肝動脈造影及放射性核素肝臟掃描(ECT)等,可以進行定性和定位診斷。
請問:我的右腹部近期內經常疼痛,B超檢查為: 1、膽囊:5.8cm1.6cm,壁厚0.3cm毛,腔內未見光團。膽總管內徑0.6cm。 2、肝內鈣化灶(肝右葉切面內見散在強光斑回聲)。 這是怎么回事?應注意些什么?如何飲食和治療?!
根據你的檢查的情況可能和你膽囊的炎癥或肝臟的結石有一定的關系,建議你還是進一步檢查確定你的具體的病情。
到醫院檢查后,肝功能和兩對半是正常的,醫生建議作胃鏡檢查,我又不想做胃鏡。請問是什么原因?
根據你的癥狀,建議你可以考慮先做胃部的B超檢查確定具體的病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