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也是,不足,感染性,下肢
提問: 皮膚穿孔長期不愈
患者70歲,右腳小趾皮膚穿孔,內部潰爛,手術截肢后,無名趾出現同樣的癥狀,至今該趾所有的關節骨完全脫落,腳背紅腫,疼痛難忍
医师解答: 建議對癥進行治療。 相關知識:糖尿病性肢端壞疽是糖尿病的后期并發癥之一,造成肢體壞疽的主要原因是四肢末端動脈的狹窄或閉塞。糖尿病所造成的血管損害主要表現為大、中動脈的粥樣硬化。在外周血管,常以下肢動脈病變為主。由于糖尿病的持續存在,可刺激和加速動脈粥樣硬化性斑塊的形成,導致肢體動脈狹窄或閉塞,造成肢端供血嚴重不足以致壞疽,并且由于糖尿病病人對糖的利用率下降,養份不足,則進一步加重了肢端壞死的程度。
其腳趾皮膚潰爛時,外部總是只有針孔大小,內部長期有惡露流出,直到內部肌肉全部爛完,關節骨脫落,現在已經只剩3個腳趾.另外該家族中曾有人患有骨結核時在小腿上也是皮膚外穿孔,而內部潰爛,是否可以懷疑有患結核的可能
骨結核則是易發生于骨與關節的一種感染性疾病,屬祖國中醫學“附骨痰”、“流痰”的范疇。其特點是起病慢、化膿晚、破潰后膿流清稀如痰,發燒為低燒,不易收口,多損人體筋骨,輕者形成殘廢,重則危及生命。現代醫學認為,該病多系感染結核桿菌引起。 建議檢查有無結核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