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突眼,角膜,肌肉,病人
提問: 關于甲亢
請問醫師,甲亢會傳染嗎?甲亢早期癥狀表現如何?我同甲亢病人一起就餐后不到兩周,左腮幫出現微腫不適感,左胸悶堵,我是否得了甲亢?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您好;一般甲亢是不傳染的。 甲亢最常見的類型是毒性彌漫性甲狀腺腫,這種類型的甲亢可以緩慢起病,也可以突然發病,病情可輕可重。臨床表現也各不相同,特別是早期及輕癥病人,癥狀和體征常不典型,酷似神經官能癥。典刑病例常見以下臨床表現。   高代謝癥群:怕熱,多汗,低熱,皮膚紅澗、溫暖、濕潤,消瘦、肌肉無力,容易疲乏等。 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的癥狀:神經過敏、易激動、性情急躁、火眠、多夢、思想不集中,雙手平伸時有細微震顫,伸舌可見舌細微震顫。   甲狀腺腫大:多呈雙側彌漫性腫大,腺體質地柔軟或中等硬,隨吞咽動作上下移動。因腺體內血管擴張、血流加速,所以局部可聽到血管雜音,觸診能捫及震顫。少數病人可伴有結。   眼球突出:有良性突眼和惡性突眼2種,前者占突眼癥的大多數。一般為雙側,偶見單側,或一眼先突出另一眼后突出。良性突眼主要表現為眼裂增寬,兩眼直瞪,少眨眼。惡性突眼者眼內有異物感,刺疝、畏光、流淚、復視、眼球活動受限,上下眼瞼閉合困難,使角膜暴露,發生角膜充血、炎癥、潰瘍等。嚴重者可因角膜潰瘍穿孔,引起全眼炎,甚至失明。   心血管系統癥狀:絕大多數有心悸利心動過速,睡眠時心率仍快是甲亢的特征性表現。部分病人伴有胸悶、氣短、收縮壓升高、舒張壓正?蚪檔汀⒙鲅共鈐齟蟆P募獠康諞恍囊艨航商醬搗繆賬跗讜右簟2糠植∪絲煞⑸姆肯宋砥誑煞⑸牧λソ摺?   消化系統癥狀:食欲亢進,飯量明顯多于常人。腹瀉,大便次數增多,每天2—4次。肝臟和脾臟可輕度增大。有的患者出現黃疽、轉氨酶增高。   運動系統癥狀:常有不同程度的肌無力、肌肉消瘦、肌萎縮,發生全身肌肉萎縮,稱為慢性甲亢性肌病?箍砂櫸⒅芷諦月楸院橢刂⒓∥蘗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