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食物,有一,注意,常情
提問: 舌頭上長黃苔
各位專家: 你們好,我的問題其實已經在這問過了,可是還是一點都沒有好,就是舌頭上長苔,偏黃色的,現在都兩個多月了,一直困擾我,另外現在感覺胃消化功能有點問題了,總是吃點飯就很漲!我很苦惱,昨天買了黃連上清片吃過,感覺沒什么效果,我去一個藥店,那個醫生說我買什么一個什么健胃的口服液,我現在忘了叫什么名字,說喝了黃苔就會去除,胃消化功能也會正常,我真的不知道她說的是不是真的?可以前我沒有吃飯就比較難消化的問題,這幾天才出現的!可黃苔已經很長時間了!我真的很煩!請問醫生這到底是怎么回事,能指點我去吃點什么藥呢,非常感謝!(本人工作的原因,希望能在藥店就買到的藥)
医师解答: 正常情況下舌頭會有一層薄白苔,色黃中醫多認為與胃熱有關,因此除用藥外還應注意清淡飲食,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魚腥食物,少飲酒,吸煙,注意調整心態,多飲水,多吃些蔬菜和水果。藥物可以服用一下加味逍遙丸,清肝熱,調理脾胃的藥,須服用一段時間。不可以服用了,馬上見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