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疾病,病因,少吃,脂肪
提問: 今天剛剛查出得了重度脂肪肝
我性別男,年齡27,身高1.83,體重210斤,平時吃肉較多,很少喝酒,從不吸煙。今天查出得了重度脂肪肝,請問大夫我該怎么辦才好?
医师解答: 脂肪肝是肝細胞內過量脂肪的堆積。   脂肪肝的原因有時還不清楚,特別是新生兒。一般而言,已知一些因素以某種方式損害肝臟。   脂肪肝一般沒有癥狀,極少情況下,脂肪肝可引起黃疸、惡心、嘔吐、疼痛和腹部緊脹。   物理檢查中發現肝大而不伴任何癥狀提示脂肪肝,確診需依賴肝活檢。肝活檢是用一根細長中空的針穿刺獲取少量肝組織樣本供顯微鏡檢查的方法。   肝臟僅僅存在過量脂肪不是嚴重問題。處理目的是清除病因或治療原發疾病,反復的肝損害如酒精最終將導致脂肪肝轉化為肝硬化。 脂肪肝的防治主要從調節飲食和祛脂兩方面入手。脂肪肝患者首先要控制飲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膩、高脂肪含量食物,切忌暴飲暴食和酗酒,多參加戶外體育鍛煉,同時介入一些藥物治療。目前,在臨床上較多使用一些療效較好、副作用較少的藥物,如三七脂肝丸、脂肝消等。脂肪肝的藥物治療時間較長,輕度脂肪肝療程在一個月左右,而中重度脂肪肝療程往往在3個月以上。
我喜歡吃辣,這對治療脂肪肝有沒有影響?
盡量少吃。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