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性生活,您的,方面,我想,注意
提問: 腎虛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您好: 從7月中旬到現在我每天都在不停的吃藥,原因是:剛開始是莫名的頭暈、全身乏力、目眩、脾氣很大、多夢、以為是感冒也沒在意,但這種癥狀一直持續未見有好轉,就看了中醫,醫生說是肝郁血虛,開了三劑藥,感覺好了些,但三劑還沒吃完,就開始感冒,以為這一次和以前一樣過幾天就會沒事的,誰知這一病就是20天,這是一個很久的概念(對于感冒來說),反復的感冒,醫生說挾濕感冒就是這樣反復的,特別是對于免疫力低的人來說。然后就是持續著頭暈、乏力、多夢、稍微吃一點點熱氣的東西喉嚨就會痛等等癥狀。沒辦法又看了醫生,這一次是氣陰虛加腎虛,開了三劑杞菊地黃湯加逍遙丸(白天服)和杞菊地黃丸(晚上服)。我想請問: 我是不是免疫力差?如果是,該如何增強免疫力?我這樣每天的過多的吃藥,會不會有可能藥物中毒? 很巧的是,這幾天丈夫也在和我說他腰膝酸軟很容易累、 耳鳴、 潮熱、舌紅、脾氣大、晚上總是睡得不好、經常半夜醒來睡不著、性生活的時間不長,且容易累。一個按摩師說他可能是腎虛,我覺得他的癥狀也和我有幾分相似。請問: 我丈夫是不是腎虛?如果是,該吃什么藥?要吃多久?我們夫妻倆在其它方面要注意什么進行配合治療? 期待您詳細、全面的答復!謝謝!
医师解答: 您的情況是免疫力差,增強免疫力除注意飲食方面均衡營養外,還須注意調整心態,適當鍛練,保障休息,性生活不可過度。遵醫囑用藥不會藥物中毒。 很腰膝酸軟很容易累、 耳鳴、 潮熱、舌紅、脾氣大、晚上總是睡得不好、經常半夜醒來睡不著、性生活的時間不長,且容易累。中醫多認為屬腎虛,可以服用藥物調理,可以服用 一下六味地黃丸。夫妻倆注意性生活頻率即可。
非常感謝您的答復! 首先我想說的是我們夫妻已有1個半月沒有同房了,所以談不上性生活過頻。再有您沒有給出具體的營養方面的建議,我想這是比較重要的一個方面,到底該怎么做最為合適,您的這一句話太過簡單,我們患者尋求的就是醫生的詳細的幫助,不是嗎?還有除了營養方面,還有沒有其它的辦法,比如有沒有什么藥或是針劑是增強免疫力的。另外,我丈夫吃六味地黃丸到底要吃多久最為合適?一天多少次?這些您總該說清楚吧。 !
腎虛主要靠調氣養生,可采取藥療、食療、運動方式。食療可食生栗子、西蘭花、西紅柿、大棗、山藥、橙子、豬肝、煮花生米等。腎虛可由多種原因引起,如果是由性生活過頻引起,那么,要注意性生活的頻率,才是護腎的根本所在。服用藥物的時間有個體的差異,一般一日兩次,早晚各一次,具體用量請看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