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味,穿上,酸痛,清淡,大便
提問: 咨詢腸胃不好,便秘、經常放屁及夜晚畏寒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本人小時候身體不太好,現在工作緊張,造成腸胃出問題。具體問題癥狀如下,請您指點一些辦法:1. 我一直腸胃不好,經常便秘、放屁,有時大便不能擦干凈;2. 經常肩膀酸痛,并夜晚畏寒。從現在天氣逐漸轉涼,我睡覺需要穿上薄襯褲和襪子,否則腿腳會發涼,造成睡眠不踏實。●病史:中度充血性胃炎、十二指腸球炎●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看過西醫、中醫,也間斷性地吃藥,但往往工作一緊張或休息不好病癥會加重。
問題補充:謝謝您的回答!您認為這不是腸胃的問題,而是根源在于肝是嗎?在日常飲食起居方面要多注意什么?
医师解答: 腸胃不好,經常便秘、放屁,有時大便不能擦干凈; 經常肩膀酸痛,并夜晚畏寒。從現在天氣逐漸轉涼,睡覺需要穿上薄襯褲和襪子,否則腿腳會發涼,造成睡眠不踏實。中醫多認為與情緒與肝有關,此肝是中醫方面的肝,與西醫不同,不必過分擔心,以上情況可以服用一下加味逍遙丸。此外注意清淡飲食,調整心態,須調理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