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子,局部,加味,超短波,辛夷
提問: 為什么每次我感冒了吃藥無效?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我是一名鼻竇炎患者,經?忌蝦粑欄腥荊看味際塹蛻眨蠲饗緣鬧⒆淳褪峭凡皇娣忻笆焙孟褳繁幻閃艘徊愣魎頻模頁愿忻耙┖苣嚴⒆?每次最后都打點滴治好,這次又感冒了,除了頭不舒服其它什么癥狀都沒,請問為什么每次感冒頭都不舒服?我該怎么辦?有什么藥可以吃好嗎?(我打點滴都打怕了,每次都打氧氟沙星,一打就好)
医师解答: 多數與鼻竇炎有關,建議積極治療:(一)全身治療:采用足量抗生素控制感染,因多為球菌感染,以青霉素為首選藥物。若頭痛或局部疼痛劇烈,可適當用鎮靜劑或鎮痛劑。一般療法與急性鼻炎相同。   中醫中藥散風清熱、芳香通竅為主,以解毒去瘀為輔,常用蒼耳子散(蒼耳子、辛夷、白芷、薄荷)加味。   (二)改善鼻竇引流:常用1%麻黃素液或呋喃西林麻黃素液、氯霉素麻黃素液滴鼻。若為急性額竇炎或篩竇炎,滴鼻時應采用頭后仰位。若為急性上頜竇炎應采用側頭位,使粘膜消腫,改善鼻竇的通氣引流而減輕頭痛。   (三)物理療法:局部熱敷法或紅外線照射、超短波理療等。   (四)上頜竇穿刺沖洗術:急性上頜竇炎宜在全身癥狀消退、局部急性炎癥基本控制后施行。沖洗后可注入抗菌溶液,每周1~2次,直至痊愈。   (五)鼻竇置換療法:適用于各鼻竇炎及急性炎癥基本得到控制,而仍有多量膿涕及鼻阻塞者,以利鼻竇引流。   (六)如為牙源性上頜竇炎應同時治療牙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