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大便,都是,上有,消化道
提問: 突然吐血的原因
醫師: 您好! 我的一位男性朋友今年30歲,身體狀況良好,但他患有五年的痔瘡,此外,身體免疫力也不是很好,口腔潰炎經常復發,偶爾晚上睡著會不自覺地突然坐起,前幾天晚上睡覺突然吐出一口血,因為他工作較忙,暫時還沒有去醫院做詳細檢查,我想向您大概咨詢一下,這種情況有可能患上什么病? 急盼復!謝謝!
医师解答: 考慮與胃喉等的出血是相關的,建議盡快就診進行造影的檢查,進行明確和治療,嘔血還是要引起注意的!   咳血的血一般來自氣管、肺等呼吸器官。吐血大多來自食道、胃等消化器官。便血主要是消化道出血的反映,無論哪種出血,都要及時檢查原因,并迅速采取治療措施。  咳血咳血一般都是鮮紅色的血,并帶有液體,要讓病人保持最舒適的姿勢,取俯臥或仰臥位,但臉要側著,以防咳血吸入呼吸道,引起窒息。要保留好咳出的血,送醫院檢查。通過咳嗽,咳出郁積在呼吸道內的血塊,有助于防止窒息,并使病人舒服些。可以用手摩挲病人背部,促使病人咳嗽。如咳血量大且反復發生,要馬上送醫院檢查治療。 吐血吐血的血一般都呈咖啡色或黑紫色。碰到吐血病人時,首先要馬上讓病人取左側臥位,頭略微向后上抬起,防止嘔吐物堵塞氣管,引起窒息。同時用干凈手帕等清除病人口中的殘留嘔吐物。待病情略好轉時,讓病人雙腳墊高,保持防休克姿勢,靜靜地讓其休息,并在病人腹部墊上紗布后放上冰袋冷敷,使病人增加舒服感。這時千萬不要給病人喝水或吃東西。  便血發現大便摻血,應他細觀察便血的顏色和形狀,并留取樣本送醫院檢查。便血的顏色大體上有:一是像柏油樣大便,這大都是胃或十二指腸上消化道的出血。二是大便表面摻著紅色的血,一般是大腸、直腸的出血。肛門破裂引起的便血情況也不少。此時在黃色的大便上有點滴鮮紅血,大便與鮮血不混合。總之,要仔細觀察,并去醫院檢查,在醫生明確診斷前,應控制飲食,安靜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