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暗示,疾病,心理,作用
提問: 老是干嘔是什么原因呢?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3最近我總是早晨起床刷牙時有想吐的感覺,但是也吐不出什么,上樓梯時走到一半也有點想吐,看到惡心的東西也是想吐,總是想吐的感覺。這種情況都出現了兩三個月了,例假也挺規律的啊!這是什么原因和什么病啊
医师解答: 考慮與咽炎及胃腸的疾病是相關的,是可以服用?粕锨褰兄瘟頻? 神經性嘔吐又稱心因性嘔吐,為無器質性病因而反復發作的嘔吐,多見于女性。嘔吐往往在進食后突然發生,一般無有顯著惡心感覺,嘔吐不費力,嘔吐量不多,不影響食欲和食量,常在嘔吐后即可進食,因此多數無明顯營養障礙。神經性嘔吐伴有夸張、做作,易受暗示,突然發作,間歇期完全正常。另外,有些患者接觸某些印象不良的刺激物,如某些食物、藥物,甚至某些特定的景物,也能引起嘔吐。   神經性嘔吐的治療主要有:注意糾正患者的不良飲食習慣,指導患者建立良好的生活秩序和生活環境,減少刺激因素;進行必要的心理治療,勸慰患者解除顧慮,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建立良好的醫患關系,必要時可進行暗示治療;部分患者可給予鎮靜藥或抗抑郁藥,胃排空延遲者可給予胃復安、嗎叮啉或賽庚啶,苯妥英鈉等藥物治療。嘔吐頻繁者可加用阿托品、東莨菪堿等抗膽堿藥。也可選用半夏加茯苓湯加減等中藥方劑和針灸、理療等方法配合治療。
什么是暗示治療呢?這些藥要到哪兒有地方買啊!需要醫生的處方嗎?
是與心理的治療是相關的!建議您就診,明確一下! 暗示治療是施治醫生,利用醫生的特殊地位、簡短有力的語言、結合生動和有吸引力的動作姿勢或某種藥物,支配患者的意志,使患者被動地接受這種治療的影響。如給患者一種安慰劑,這種藥物實際上對本癥的藥理作用不大或完全無作用,但通過醫生語言的提示,告訴患者這種藥物的“作用特點”,可達到治療的目的。舉例用10%葡萄糖酸鈣靜脈注射治療神經衰弱引起的頭痛,注人藥物時患者的感受,加以醫生語言強化暗示,注射完后,患者的頭痛果真好了。這種效果不是藥物的作用而是由于暗示的結果。   暗示治療作用的大小主要取決兩個因素:   個人接受暗示性的程度。這與人們的素質、性別、年齡、性格、文化程度以及當時的心境和健康情況等有關。一般講,癔病性格者、女性、兒童與文化程度低的易接受暗示,心境困惑或健康情況不佳時易接受暗示。   與信任度有關。如果你對某人有高度信仰或崇拜,那么你就越能接受他的暗示。通過暗示,患者獲得某種安全感或保證,從而振奮大腦中樞神經系統,調動個體內在的潛力,使疾病過程發生轉機,所謂“誠則靈”就是這個道理。
您!也就是說我這是心理問題!不會發生太大的生理疾病吧!要是治療通過心理治療比較有效是嗎?
您!也就是說我這是心理問題!不會發生太大的生理疾病吧!要是治療通過心理治療比較有效是嗎?
也不單是心理,與神經的反射是相關的,建議您進行這個方面的檢查和治療! 是可以服用?粕锨褰兄瘟頻?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網站的信任與大力支持。放心求醫網的“疾病大全”欄目里面有各類疾病專題,詳細介紹了各種疾病的病因、病機、檢查診斷、治療方法和預防養生之道?隊飭俜判那笠酵摹凹膊〈筧逼檔饋?a href=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target=_blank>http://www.fx120.net/jbdq/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