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患者,腺炎,最常,加味
提問: 請求給予甲狀腺病的解答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甲狀腺腫大三年,無疼痛,無明顯不適,自覺夜間手足發熱,體溫正常,脾氣不好,月經正常.吞咽時腫大明顯.查TSH 35.23 (0.4--7.0正常值).T3,T4,FT3,FT4均正常.(05年4月工15日查)服用甲狀腺片1片/日,四十日后復查TSH 10.820(0.4-7.0).T3,T4,FT3,FT4正常.(05年5月25日)繼續服用甲狀腺片1片/日五十天后復查甲功 TSH 4.96 (0.3--4.6為正常值),T3,,T4,FT3,FT4正常.(05年7月15日)停藥兩個月后再次復查TSH 8.18 (0.34--5.60 正常值),TGAB 為3.90 ,<30%,TM為2.30 ,<20%,FT3,FT4正常.(2005年9月2日查)咨詢目的:醫生未作出明確診斷,讓我服用優甲樂1/4片,1日1次,半月后加至1/2片,我想知道此病是不是橋本病?服藥其間如果懷孕對胎兒是否有影響?是不是遺傳病?TSH 值控制在多少對胎兒好?生的孩子會不會智力低下?謝謝你,請您盡快回復.
医师解答: 不排除橋本甲狀腺炎 。 橋本甲狀腺炎(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是最常見的一種甲狀腺炎,被認為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癥的最常見的原因。病因不明?宸⑸隕礱庖叻從Γ固騫セ骷鬃聰伲?67節)。這種類型甲狀腺炎最常見于年齡較大的婦女,且有甲狀腺疾患的家族史?頰咧信遠嚶諛行裕媚形浮茫保煞⑸諤嗇傘⑻剖蝦涂死擠訊刈酆險髦嗟娜舊逡斐;頰咧小?   開始,患者常有無痛性甲狀腺腫或頸部腫脹感。檢查時可見甲狀腺腫大,質地硬韌,無觸痛,有時可有結節。初診時約20%的患者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癥,其余患者甲狀腺功能正常。許多患者常合并其他內分泌疾病如糖尿病、腎上腺功能減退癥或甲狀旁腺功能減退癥,還可合并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惡性貧血、類風濕性關節炎、干燥綜合征或系統性紅斑狼瘡。   取血樣檢查確定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但診斷要結合癥狀、體格檢查及是否存在攻擊甲狀腺的抗體(抗甲狀腺抗體),后者在血中容易測到。   橋本甲狀腺炎無特殊治療方法。大多患者最終發展為甲狀腺功能減退癥,必須終生使用甲狀腺激素替代治療。甲狀腺激素可能有助于縮小甲狀腺腫。 您的情況可以配合服用一下中藥調理,可以服用一下加味逍遙丸和六味地黃丸,此外注意調整心態。可以懷孕,注意定期復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