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至,水平,脂肪,肉食,正常
提問: 突然高壓250,該注意些什么
我媽媽的高壓突然250,這個是不是很嚴重,平時該注意些什么?
医师解答: 此種情況建議盡快就醫。對于高血壓急癥病人應立即到醫院急診室進行急診治療,應盡快降壓,制止抽搐、防止嚴重并發癥,降壓水平并非降至正常水平為佳,而是先將血壓降至用藥前25~30%(150~160/100mmHg左右)為宜,維持數天后再將血壓降至正常水平。主要是由于一下子降壓過多,造成腦供血不足和腎血流下降,導致神志淡漠、甚至昏迷等腦血流低灌注臨床表現和腎功能不全。 改善飲食結構,平衡膳食,防止營養過剩。這是預防高血壓病的有效手段。有關調查證實,近幾年高血壓病發病率明顯上升,發病年齡明顯提前,這與飲食結構失調、暴飲暴食、營養過剩有直接關系。所以飲食要粗細搭配,葷素搭配,再加上適度的鍛煉,把體重控制在正常水平是不難做到的。有人認為吃肉是導致肥胖的唯一原因,這種說法并不科學。臨床工作中發現,一部分體重超標的人肉食攝入量并不多,如一些僧尼終生素食長壽者并不多見。相反,大部分長壽老人都有長期食肉的習慣。日本學者也認為,肉不必過分禁錮,只要做到節制食用量,是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原因在于人體所需營養物質有很大一部分來自動物肉食中。脂肪還可以促進維生素A、D、E、K的吸收和利用,如果長期忌食動物脂肪類食物會引起這些維生素的吸收障礙。所以不必忌食動物脂肪,即使是高血壓病人也是如此,重要的是要有所控制。   控制鈉鹽的攝入對預防高血壓至關重要。我國北方寒冷地區高血壓發病率明顯高于南方,這可能與北方食用腌制咸菜較多有關。從生理上看,人體對鈉的需求量并不大,每日2—3克就足以維持人體生理需要了,可大多數人每日攝鹽量遠遠超過了這一數量。國內外專家一致認為,超量攝取鹽類是誘發高血壓病的重要危險因素,特別是對鈉鹽敏感者,誘發高血壓病的危險性就更大,應該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