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冠心病,硝酸甘油,原因,磨牙
提問: 突然間胸前痛
尊敬的醫生們:你們好!是這樣的,我母親今年54歲了,他有這樣的病已經有8年的病史了.她偶爾的時候會突然間胸前痛,好象把整個心都翻回來,引起牙齒會摩擦,就是我們說的,晚上睡覺的時候有的人會咬牙.嘴巴就不知道要說什么似的.就叫我們幫她錘背,錘了一會兒,就沒什么事了.請問她這種是什么病,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建議做個心電圖的檢查,不排除心絞痛的可能性。 心絞痛是冠心病引起的一個急性發作癥狀,由于冠狀動脈粥樣硬化使心肌血管變窄、血流量減少,此時,若再遇到勞累、運動、情緒激動緊張、用力排便等加重心臟負擔的情況,常可誘發心絞痛。   心絞痛發作時,病人會突然感到胸骨下出現持續的壓榨性或窒息性劇痛。病人道先要立即停止一切活動,平靜心情,可就地站立休息,無需躺下,以免增加回心血量從而加重心臟負擔。隨即取出隨身攜帶的急救藥品,如硝酸甘油片一片,嚼碎后含于舌下,通常兩分鐘左右疼痛即可緩解。如果效果不佳,10分鐘后可再在舌下含服一片,以加大藥量。但需注意,無論心絞痛是否緩解,或再次發作,都不宜連續含服三片以上的硝酸甘油片。   若疼痛劇烈或隨身帶有亞硝酸異戊酯,可將其用手絹包捏碎,湊近鼻孔將其吸入,通常在吸入后10-20秒即可見效。   上述兩種藥物皆屬于速效擴血管藥物。其中亞硝酸異戊酯效果更快、作用更強,但維持藥效的時間短,僅7-8分鐘;而硝酸甘油片可維持藥效達30分鐘。由于亞硝酸異戊酯的擴血管作用強,故在用藥后可能出現短暫的低血壓。為防不測,用藥見效后,應立即找地方坐下休息。但是,同時有青光眼的病人上述兩種藥物均不能服用,否則可因眼壓升高而引起劇烈眼痛、頭痛、視力模糊甚至失明。   對于冠心病病人初次突發心絞痛時,會因心臟突發的劇痛而隱入極度的恐慌之中。這對心絞痛的緩解十分不利。恐慌的情緒會明顯加快心跳的頻率,從而加重了心臟負擔。初發心絞痛的患者,往往未隨身攜帶急救藥品,遇到這種情況,也不必過多地擔心會發生危險,大多數心絞痛一次發作持續時間不超過10分鐘,而發生心肌梗塞者,多有過頻繁發作歷史。在沒有藥品的時候,停止活動就地休息,保持平靜心態,是最有效的急救措施。
放心120心血管科專家,但我還有點懷疑的是會不會是頸椎痛的原因.還你剛才說的好像沒有咬牙的表象.
放心120心血管科專家,但我還有點懷疑的是會不會是頸椎痛的原因.還你剛才說的好像沒有咬牙的表象.
心臟病發作時可以出現牙齒的上述癥狀。 夜間磨牙的原因有: 第一是有身體內有寄生蟲。寄生蟲會分泌一些有害物質,影響自律神經。日間我們意識較強,可以控制行為舉止,但入睡后,則會不自覺地磨牙。杜蟲后便不會再有這情況。 第二個原因是精神緊張、肝火過旺,出現中醫學上所謂的“肝風內動”。造成肝火過旺的原因,主要是我們日常飲食不當,進食過多煎炸辛辣和精制的食物,令體內熱毒積聚。磨牙是一種征狀,顯示身體失去平衡,再下去便會睡不安寧,人睡心醒,甚至失眠。治療的方法是清熱去火。
那有頸椎痛的原因嗎
與頸椎的關系不大。   頸椎病癥狀錯綜復雜,主要癥狀是頸肩痛,放射至頭枕部和上肢,少數有眩暈、摔倒,或一側面部發熱、出汗異常,嚴重者雙下肢活動受影響,甚至截癱。具體來說,病人可以有脖子發僵、發硬、疼痛、頸部活動受限、肩背部沉重、肌肉變硬、上肢無力、手指麻木、肢體皮膚感覺減退、手里握物有時不自覺地落下等表現;有些病人出現下肢僵凝,似乎不聽指揮,或下肢綿軟,有如在棉花上行走;另一些病人甚至可以有頭痛、頭暈、視力減退、耳鳴、惡心等異常感覺;更有少數病人出現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礙,甚至四肢癱瘓。當然不是所有的表現都會在每一個頸椎病病人身上表現出來,往往是僅僅出現部分癥狀,而且大部分病人表現輕微,病程也比較長,所以完全沒有必要聞頸椎病而色變,更不要隨意對號入座。
我們是在福建的,在福州那做好幾次的心電圖、還做了血液檢查,但檢查出來的結果,醫生說沒病。那這是什么原因?
建議做個負荷 心電圖檢查和冠脈造影檢查。以排除冠心病。 冠心病六大生活要則:   1. 身心愉快: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可誘發心絞痛。應忌暴怒、驚恐、過度思慮以及過喜等情緒反應   2. 飲食調攝:不宜過食油膩、脂肪、糖類,這些食物會加速動脈硬化。飲食宜清淡,要有足夠的蔬菜和水果,少食多餐,晚餐量要少。   3. 戒煙少酒:應絕對戒煙。少量飲啤酒、黃酒、葡萄酒等低度酒可促進血脈流通,氣血調和,烈性酒在禁忌之列。不宜喝濃茶、咖啡。   4. 勞逸結合:應避免過重體力勞動或突然用力,不要勞累過度。     5. 體育鍛煉:應根據各人的身體條件、興趣愛好選擇運動項目,如打太極拳、乒乓球、健身操、練功十八法等。量力而行,使全身氣血流通,活動量以不累為限。   6. 積極治療:堅持必要的藥物治療,對可能加重冠心病的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脂血癥等,都必須服藥加以控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