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呼吸道,密切,病情,先兆
提問: 急工作時感覺嘴里有血腥味。
我昨天下午工作時感覺嘴里有血腥味。吐唾液時里面有血。我這兩天比較累,是用嗓子工作的人。上次發生這種事是兩天沒睡覺時。請教是不是非常嚴重的病?謝謝
医师解答: 唾液中有血與您的勞累是密切相關的,請積極進行休息和適量的進半流食進行治療! 可以就診進行一下胸片的檢查,來明確一下! 如下是疾病的知識,請進行參考: 支氣管擴張咯血護理 按內科及本系統疾病的一般護理常規。 【病情觀察] 1.觀察痰液的顏色、性狀、氣味和量的變化,必要時留痰標本送驗。 2.觀察病情變化,有無感染與咯血。 3.觀察體溫變化。 4.觀察有無窒息的先兆癥狀,及時采取措施。 5.觀察各種藥物作用和副作用。 【對癥護理】 1.根據病情,合理給氧。 2.體位引流 (1)根據不同部位的病變作體位引流。 (2)引流時間每次為15min,鼓勵患者咳嗽。引流完畢后給漱口。 (3)每日1~2次(清晨、入睡前)作體位引流,記錄引流出的痰量及性質。 (4)引流應在飯前進行,應協助拍背。 3.清除痰液,保持呼吸道通暢,可每日2次進行超聲霧化吸入。 4.咯血患者按咯血護理常規 (1)給予精神安慰,鼓勵患者將血輕輕咯出。 (2)給予溫涼,易消化半流質,大咯血時禁食。 (3)密切觀察止血藥物的作用和副作用。 (4)密切觀察咯血顏色和量,并記錄。 (5)保證靜脈通路通暢,并正確計算每分鐘滴速。 (6)大咯血患者給予患側臥位頭側向一邊。 (7)準備好搶救物品和吸引器。 (8)必要時正確記錄特護單。 (9)密切觀察有無窒息的先兆癥狀。 (10)保證病室安靜,避兔噪音刺激。及時清除血污物品,保持床單位整潔。 [一般護理] 1.飲食護理鼓勵患者多進高蛋白,高維生素食物。 2.口腔護理晨起、睡前、進食后漱口或刷牙等,減少細菌下延至呼吸道引起感染。 3.適當休息適當下床活動,以利痰液引流。 [健康指導] 1.注意保暖,預防上呼吸道感染。 2.注意口腔清潔,勤漱口、多刷牙,定期更換牙刷。 3.鍛煉身體,增強抗病能力。 4.保持呼吸道通暢,注意引流排痰。 5.定期做痰細菌培養,盡早對癥用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