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乙肝,孕期,免疫球蛋白,高效,注意
提問: 乙肝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7●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懷孕后的首次產檢中檢查乙肝兩對半,查出乙肝表面抗原呈陽性,病毒濃度3.5,其它四項指標均為陰性,詢問目前的病況及在孕期的注意事項?產科醫生見意在28周、32周、36周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請問阻斷母嬰垂直傳播的機率有多大?
医师解答: 有的人在懷孕后的相關檢查時,發現自己得了乙肝。如果在懷孕后的3個月以內,肝臟功能不好,又有如黃疸、惡心、肝區疼痛等嚴重的癥狀,這時寶寶是不能要了,只有及時流產。否則大人小孩都危險。   如果是在懷孕中晚期才發現,肝功能是好的,癥狀又不重,寶寶可以保留,但要進行嚴密觀察,經常上醫院做有關檢查。到一定時候還要做阻斷治療。   另外,攜帶乙肝病毒的孕婦可從懷孕7個月起,每月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如果是臨近生產的孕婦發現得了乙肝,在發現時可立即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   胎兒出生后,24小時內立即打1支乙肝高效免疫球蛋白,在1~2周后打第一支乙肝疫苗,以后則1、6月間期順延,?ぢ士篩嘰?7.13%,效果較好。
請問我目前感染病毒的情況嚴不嚴重?
檢查結果是推帶者,是需要進行DNA的檢查的! 對乙肝表面抗原陽性孕婦從懷孕20周起多次肌注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兒出生時乙肝表面抗原均未檢出陽性,其機理是懷孕20周起胎盤有主動從母體轉輸IgG抗體給胎兒的功能。所以,   攜帶乙肝病毒的婦女如懷孕,可從懷孕三個月起,每月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可使胎兒受到有效?ぁ6雜諞丫吃薪詠儼母九綣⑾質譴腋尾《拘擼蛐律詰?4小時內立即注射乙肝疫苗,劑量加倍,再于一個月后和六個月后作加強注射,對新生兒的?ぢ士紗?6.65%。如果在出生后立即及生后一個月在注射乙肝疫苗的同時注射1支乙肝免疫球蛋白,則?ぢ士篩嘰?7.13%。再加上母親又從懷孕三個月起,每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則對子女的?ばЧ謾? 一般來說,乙肝患者如果肝功長期處于正常,身體沒有明顯不適,這種情況下完全可以懷孕。但專家提醒,一旦懷孕,孕婦應該注意以下事項:   首先,懷孕期間要定期到指定醫院進行孕期檢查,包括肝功系列指標、血常規、B超等,了解肝臟變化情況,如果肝功出現明顯異常,身體感到特別難受,就應該經產科和傳染科大夫共同會診后,決定是否要繼續妊娠。 >>>>孕期需做的全部檢查項目!   其次,孕期用藥要特別注意,盡量避免使用對肝臟有毒性作用的藥物,例如降糖藥物、抗結核藥物、激素類藥物、抗生素類藥物及部分中藥(如川楝子、青黛、土茯苓等等)。>>>>亂吃藥可得藥物性肝炎   再次,加強孕期保健,包括自我保健和定期產前檢查,及時發現有無胎兒異常和產科異常情況,有無并發癥發生,如妊娠高血壓綜合征、妊娠貧血等。>>>>孕期的保健,是否應該從孕前做起?   第四,注意休息,生活要有規律,避免過重的體力勞動?吃型?個月和后3個月應盡量避免性生活,妊娠36周后,應絕對禁止,防止流產、胎膜早破及宮內感染。   第五,注意飲食營養,合理調整飲食結構,進食低脂、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多食粗糧,少食精米精面,多食新鮮蔬菜、水果、豆制品、花生、香菇、木耳、牛奶、鮮魚、雞蛋等。不要盲目進補,不要使用各種保健營養補品,以防其中摻雜激素等有害物質。主張均衡營養,食量要適中,避免體重增加過快,形成脂肪肝。忌抽煙、飲酒、濃茶及咖啡。>>>>懷孕以后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一些什么呢?   乙肝孕婦可在醫生指導下,使用一些安全的保肝藥物,如護肝片、復方益肝靈等?吃釁詡淙綣魷置饗緣鈉7Α⑹秤跬恕⒛蟶罨啤⒀劬Ψ⒒頻紉斐1硐鄭笆鋇揭皆杭觳槿氛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