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管,我的,泌尿系,是有,患者
提問: 血管性痛可以治愈嗎?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問得了這樣的病還能活幾年,我有頸椎病,是否關聯?平時要注意什么?吃什么樣的食物?●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每天醒來1,2小時后發作,梳頭是有針刺感●目前一般情況:左腦疼痛感大于右腦,精神無法集中,最苦惱的是看書的時候老是眼睛在看腦子卻在想別的事情.●病史:98年開始偶爾發作,同年感到頸椎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做腦彩超結果是:頻窗清,S1>S2峰,D峰切跡存在,血管血流速(BA=0cm/s,LRVA=90cm/s,LRPCA=79cm/s,LMCA=120cm/s,LACA=137cm/s)尚余在正常范圍,P2值正常. 第一次,吃了尼莫地平和如意珍寶丸,半個月,每日腹瀉.第二次,注射葛根素氯化鈉+胞磷堿鈉氯化鈉,連續打了3天,第4天主要疼痛部位癥狀明顯消失,第5天晚上開始復發.
医师解答: 這個病是非致命性的,不用擔心。頸椎病是可以造成頭痛的。   除了血管性偏頭痛外,引起頭痛的原因很多,如顱內感染性疾病、各種腦炎、腦膜炎、腦膿腫;各種腦血管病變,如腦梗塞、腦出血、蛛網膜下腔出血、腦室出血、高血壓腦病等;顱內占位病變,如腦膜瘤、腦膠質瘤和轉移腫瘤;各種腦外傷如腦震蕩、腦挫裂傷、硬膜下血腫;腰穿引起低顱壓頭痛;各種神經痛;五官科疾病的頭痛以及感染、中毒、中暑和神經功能紊亂均可引起頭痛。不管引起頭痛的原因如何,都有相應的病史、體征、有關的實驗室和輔助檢查異常發現,必要時行腦電圖、腰穿、頭顱CT、磁共振成像檢查均可進行診斷和鑒別診斷。  若不予治療,一次偏頭痛發作可持續數小時乃至數天。頭痛較輕者一般鎮痛藥即可奏效,更多的患者頭痛劇烈可影響工作,伴有惡心、嘔吐或畏光者一般鎮痛藥難以奏效,但經過一段時間休息或睡眠后可望緩解。某些偏頭痛患者發作期易激惹故常喜獨居或將自己關在一間光線較暗的屋子中。   偏頭痛的癥狀主要發生在血管的擴張期,而先兆則發生在血管收縮時,故出現先兆時用藥可預防頭痛發作。常用的藥物是麥角胺(一種血管收縮劑),能收縮血管,預防血管擴張,避免頭痛。大劑量咖啡因可防止血管擴張常與鎮痛藥或麥角胺合用。舒馬坦可加強5-羥色胺的作用,口服或肌注鎮痛作用強于阿司匹林,但費用太高。麥角胺和舒馬坦都影響腦血流,故有一定危險性,應嚴格按處方劑量使用。   每天服藥有助于預防偏頭痛發作。β受體阻斷劑心得安可使半數以上的患者獲得長期緩解。鈣通道阻滯劑維拉帕米對少數患者有效。某些抗驚厥藥(如雙丙戊酸鈉)每日服用可減少偏頭痛發作頻率。甲基麥角是防治偏頭痛效果最強的藥物之一,但必須間歇服用,否則有腹膜后纖維化的可能,故使用此藥應有醫生監護。
感謝您的回復,我無嘔吐現象和怕光的現象,就是覺得記憶力不好很苦惱,還擔心會得腦溢血.
請問您的血壓高嗎
哦,那我下午去查查,您,我一直以為高血壓是老年人才會有的病,呵呵,我將隨時向你報告我的情況.我是浙江省寧波市的.
好的! 現在隨著生日水平的日益提高,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提高了很多,尤其是高血壓的發生,越來越趨于低齡化的現象。為此我們放心求醫網站推出了高血壓專題,就是為了普及一些高血壓的常識,能過幫助廣大的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提高意識,懂的自我保健。同時能過很好的控制血壓,預防高血壓并發癥的出現。http://www.fx120.net/jbzt/nk-1/xnk-1/gaxy/index.htm
醫生今天早上我去量血壓,得到的數據是140和80.我估計我的我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哦以前還老是有在劇烈運動后用冷水沖頭的習慣.但是第一個為我診治的醫生說我這是天生的.我也信了,因為有個網站上,有一個可以查生日迷密的網頁,我陽厲1月14日生日,這一天出生的人是會患頭痛病和泌尿系統疾病.http://www.mypcera.com/xin/shengri/1_14.htm
醫生今天早上我去量血壓,得到的數據是140和80.我估計我的我因為長期睡眠不足所造成的,哦以前還老是有在劇烈運動后用冷水沖頭的習慣.但是第一個為我診治的醫生說我這是天生的.我也信了,因為有個網站上,有一個可以查生日迷密的網頁,我陽厲1月14日生日,這一天出生的人是會患頭痛病和泌尿系統疾病.病.http://www.mypcera.com/xin/shengri/1_14.htm
目前懷疑頭痛是頸椎病引起的。目前臨床認為,頸椎病引起的頭痛主要是有以下5個原因:      因頸椎病累及頸部肌群,引起頸部肌肉持久痙攣性收縮,導致肌肉的血流循環障礙,可游離出乳酸、5-羥色胺、緩激膚等致病物質而引起頭痛。   頸椎病直接刺激、壓迫或牽拉頭部頭痛敏感組織而引起頭痛。   病變刺激、壓迫或損傷第一、二、三對頸神經而引起頭痛,尤以枕部為重,也可通過延髓或脊髓三叉神經核的反射作用,而使疼痛放射至頭部。   病變可刺激或壓迫推動脈周圍的交感神經叢或頸部其他交感神經,使椎—基底動脈系統或顱內外動脈舒縮障礙而產生頭痛。      推動脈型頸椎病患者,因病變直接累及推動脈,使椎—基底動脈系統供血不足而產生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