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那就,病程,粘液,胃酸
提問: 左下腹疼痛
左下腹(肚臍略下部疼痛5日,輕微持續疼痛,第3日曾去過醫院,檢查了雙腎及輸尿管B超及尿檢正常,醫生說可能有炎癥,開了點消炎藥,一直未見好轉.但是向左側臥時卻覺得無疼痛,請教是什么原因?謝謝
医师解答: 那就可能是腸炎的可能性。建議你能做做這方面的檢查看看。 慢性腸炎泛指腸道的慢性炎癥性疾病,其病因可為細菌、霉菌、病毒、原蟲等微生物感染,亦可為過敏、變態反應等原因所致。臨床表現為長期慢性、或反復發作的腹痛、腹瀉及消化不良等癥,重者可有粘液便或水樣便。   本病可由急性腸炎遷延或反復發作而來,病程多在2個月以上。長期過度疲勞、情緒激動、過度精神緊張,加以營養不良,都可成為慢性腸炎的誘因。也可繼發于咀嚼障礙、胃酸缺乏、胃大部切除術后、腸道寄生蟲病等疾患。   根據臨床腹瀉量、次數增多,糞便稀薄,甚至水樣便,伴有腸鳴,但無里急后重,營養障礙,結合有反復發作史或有慢性腸炎的病因存在,診斷一般不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