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的,患者,秋天,和平,上看
提問: 咳血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在五月二十日左右,在平時沒什么癥狀的情況下,突然咳了幾口血,后去醫院檢查做了CT左肺部有一小塊陰影,氣管,支氣管都正常,醫生說是左肺部毛細血管出血,后打了七天的左氧,又打了三天的阿奇霉素,半月后又做了一個了CT,左肺部正常,但在七月十幾日左右,又咳出一口血痰,八月十幾日又咳一次咳出痰中帶血絲,自我發現,這幾次發病均在月經前或期間,平時不太咳嗽,偶有咳嗽就象氣管中有水的感覺,咳嗽無痰,現在偶有生氣時覺肺部不太舒服,不知是什么原因,再沒檢查過,CT也不能總做啊,我很迷惑,請專家給予診斷,怎么治療.謝謝!
医师解答: 咳血與秋天剛到,天干氣燥有關。建議注意飲食,少食辛辣油膩, 多飲水,多吃蔬菜水果。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抗炎治療。   相關知識:感染性支氣管炎常以感冒癥狀起病:流涕,疲倦,畏寒,背部和肌肉疼痛,輕微發熱以及咽喉疼痛等。開始咳嗽通常表示存在支氣管炎。初期為干咳,1~2天后可有少量白色或黃色痰液。繼后,患者可咳出較多的黃色或綠色痰液。嚴重支氣管炎患者可發熱3~5天,此后大多數癥狀開始緩解,但咳嗽可持續數周。如果發生氣道阻塞,患者可出現呼吸困難,通常在咳嗽后可聞及哮鳴音。亦可發展為肺炎。   根據臨床表現,尤其是咳痰的性狀,一般可作出支氣管炎的診斷。如果癥狀持續存在,則需進行胸部X線檢查,以確定是否合并肺炎。
您的解答,可我最初發病時是五月份,不是秋天啊,而做CT時從片子上看氣管和支氣管都暢通啊,和平時上火有關系嗎
您的解答,可我最初發病時是五月份,不是秋天啊,而做CT時從片子上看氣管和支氣管都暢通啊,和平時上火有關系嗎
和平時上火有一定的關系。 建議注意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注意多飲水,可以在醫生指導治療的同時試試?粕锨逋櫳夠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