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腰椎,腰痛,下肢,血沉
提問: 腿疼吃什么藥比較好?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38●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的右腿遇到天氣冷.或者受累就關節疼.和大腿跟不適.走路僵硬.有7.8年了.一直沒治好.請醫生指教.在生活中.飲食上需要注意什么.吃什么藥比較好.謝謝!!●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7.8年●目前一般情況:.●病史:.●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建議檢查類風濕等的疾病,如RF,ASO及血沉等,建議就診二級醫院的內科進行明確后進行注意和治療!   腰腿疼痛是常見的臨床癥狀,在腰臀部疾病中均可見到,有單純腰痛、也有腰臀痛及腿的,應該注意幾種常見腰腿疾病的不同特點,以便正確診斷治療。   急性腰扭傷:多有明顯的腰部閃轉扭傷史,傷后立刻出現腰痛,活動受限,腰部有明顯壓痛點,體位不能自如轉換,疼痛為痙攣性疼痛,X光片無異常。   腰肌勞損:多為慢性腰痛,疲勞狀態下發病,與氣候變化 有關,疼痛多為 脹性,休息后可以緩解。X光片可無異常,也有的有先天性脊柱裂等畸形。   腰椎間盤突出癥:腰部多有損傷史,腰伴下肢放射性疼痛,癥狀時輕時重,活動受限,咳嗽、噴嚏、彎腰則可加重癥狀,休息后疼痛緩解。棘突間或棘旁有明顯壓痛,直腿抬高試驗陽性,并有相應的神經根支配區域感覺及運動障礙。X光片或腰椎CT可協助確診。   腰椎管狹窄癥:腰痛反復發作,下肢麻木行走無力、間歇性跛行,X光片或腰椎CT可見椎間隙變窄,椎管內徑變窄。   第3腰椎橫突綜合征:多有扭傷或勞損史,第3腰椎橫突處明顯壓痛并向下腰及臀部放射,腰三橫突附近可觸及條索狀或結節狀物。   臀上皮神經損傷:多有扭挫傷史,患側腰臀部疼痛并向大腿和外側放散,腰屈伸受限,臀上皮神經投影區可觸及到條索狀硬物并有明顯壓痛,封閉治療或手法復位效果顯著。   梨狀肌損傷:多有外傷或受涼史,梨狀肌投影區有壓痛,位置較深,疼痛向小腿外側放散,直腿抬高試驗60°內出現坐骨神經放射性疼痛,超過60°疼痛反而減輕甚至消失,梨狀肌緊張試驗陽性。   強直性脊柱炎:男性患者為多,有受寒或潮濕史,腰背疼痛頻發與天氣變化有關,腰背僵硬變形。血沉加快及類風濕因子陽性,X光片見骶髂關節間隙模糊或呈鋸齒狀改變,椎旁韌帶鈣化或出現“竹節樣脊柱”。 骨關節炎要注意的問題   應盡量減少關節的負重和大幅度活動,以延緩病變的進程。   肥胖的人,應減輕體重,減少關節的負荷。   下肢關節有病變時,可用拐杖或手杖,以減輕關節負擔。   發作期應遵醫囑服用消炎鎮痛藥,盡量飯后服用;關節局部可采用濕熱敷。   病變的關節應用護套?ぁ?   注意天氣變化,避免潮濕受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