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庭,有效,淋巴,保守,普遍
提問: 是否是美尼士?應怎辦?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經常性頭暈●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個月●目前一般情況:頭暈痛,耳鳴,無力●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医师解答: 您好: 以往一般醫生只是在眩暈發作期,應用脫水、鎮靜、止嘔藥暫時緩解急性癥狀,間歇期無藥服或只限于西比靈、眩暈停,普遍感到控制再次發作不理想,即不能有效的治療該病的原發病灶。 近年國內、外專家普遍認為,間歇期積極有效的治療,可對該病的內耳膜迷路、前庭、半規管等原發病變,起到很好的治療,因該階段人體相對處于更平和狀態,藥物有效成分相對吸收較好,相對腦循環、內耳循環較發作期舒暢,結合有效藥物綜合治療,故在臨床上可取得滿意療效,遠期療效十分理想。 一般建議患者盡量保守治療,如:①嚴重眩暈發作頻繁,藥物療不能緩解,失去工作能力者。②每次眩暈發作均伴有顯著聽力減退,間歇期聽力無明顯恢復者。聽力喪失,眩暈仍經常發作者,方可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方法有:內淋巴囊切開術、前庭神經切斷術、耳蝸切開術、迷路破壞術、頸交感神經切斷術等。 梅尼埃病(美尼爾氏綜合癥)就診指南: 1、確定是否為梅尼埃病,要注意與突發性耳聾、迷路炎、耳藥物性中毒、前庭神經元炎、聽神經瘤、位置性眩暈、突發性聾、椎-基底動脈供血不足、心血管疾病及hunt綜合癥等。 2、可進行前庭功能檢查、聽力檢查、甘油試驗、耳蝸電圖檢查。 3、治療 1、發作期應臥床休息,低鹽飲食,少喝水。 2、鎮靜劑:發作期用安定,可抑制眩暈和嘔吐。 3.血管擴張藥物。 4、維生素類藥物:維生素B1、維生素B6、維生素E等口服。 5.利尿劑。 6、手術療法:對發作頻繁、保守治療無效,眩暈遷遷影響工作和生活者,可考慮手術治療。包括:內淋巴囊切開術、球囊切開術、迷路切除術、經顱中窩或經迷路后前庭神經切除術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