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清,固醇,先天性,的是,可能性
提問: 黃疸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2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食欲不振,尿色深2周,來院就診。查體:皮膚,鞏膜均黃染,肝大,肋下2cm輕度觸疼,脾肋未及;●輔助檢查:TB120umol/L,CB60umol/L,ALT200u,ALP100u,GGT100u,尿膽紅素及尿膽原均呈陽性,彩超未見膽腫大及膽總管擴大。●其它:考慮其黃膽性質。
医师解答: 酒精,自身免疫性肝炎,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都有,須做相關檢查,以明確診斷。 黃疸是指高膽紅素血癥,臨床表現即血中膽紅素增高而使鞏膜、皮膚、粘膜以及其他組織和體液出現黃染。當血清膽紅素濃度為17.1~34.2umol時,而肉眼看不出黃疸者稱隱性黃疸。如血清膽紅素濃度高于34.2umol/L時則為顯性黃疸。 病因 1、由于紅細胞破壞增加,膽紅素生成過多而引起的溶血性黃疸。 2、肝細胞病變以致膽紅素代謝失常而引起的肝細胞性黃疸。 3、肝內或肝外膽管系統發生機械性梗阻,影響膽紅素的排泄,導致梗阻性(阻塞性)黃疸。 4、肝細胞有某些先天性缺陷,不能完成膽紅素的正常代謝而發生的先天性非溶血性黃疸。 癥狀 1、皮膚、鞏膜等組織的黃染,黃疸加深時,尿、痰、淚液及汗液也被黃染,唾液一般不變色。 2、尿和糞的色澤改變。 3、消化道癥狀,常有腹脹、腹痛、食欲不振、惡心、嘔吐、腹泄或便秘等癥狀。 4、膽鹽血癥的表現,主要癥狀有:皮膚瘙癢、心動過緩、腹脹、脂肪泄、夜盲癥、乏力、精神萎靡和頭痛等。 檢查 1、血常規、尿常規。 2、黃疸指數、血清膽紅素定量試驗。 3、尿液中膽紅素、尿膽原、尿膽素檢查。 4、血清酶學檢查。 5、血膽固醇和膽固醇酯測定。 6、免疫學檢查。 7、X線檢查。 8、B型超聲波檢查。 9、放射性核素檢查。 10、肝活組織檢查。 11、腹腔鏡檢查。 治療 1、積極治療原發病。 2、對癥治療。
從以上病人病情癥狀及化驗檢查應考慮肝細胞性黃疸還是肝內梗阻性黃疸?哪種病的可能性更大?為什么?!!!!!!
您好;具體的是什么性質 黃疸,建議患者還是注意做檢查確定。建議做肝膽的B超檢查確定具體的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