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味,不良,特殊,精神,心理
提問: 內分泌失調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尋找解決方法●目前一般情況:脫發,多夢,便秘,健忘。●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開過中藥吃,不見效。
医师解答: “從中醫上來講,情志也對內分泌有一定影響”,王瑞智醫生如是說,所謂的“情志”實際上指的是人的精神心理狀態。《黃帝內經》反復論述了不良的精神心理狀態對人體臟器所造成的損傷,認為“怒傷肝”、“喜傷心”、“思傷脾”、“憂悲傷肺”、“恐傷腎”。情緒好壞會直接影響到人體雌激素等的分泌。   女性因為特殊的生理及心理特性,也會出現獨特的情緒表現,她們因為較易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經常出現焦慮、憤怒、抑郁等不良情緒,所以要主動調節情緒,保持穩定的情緒和心境,以減輕特殊生理周期前后皮膚的變化,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當然,還要保持規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尤其是在月經、更年期等特殊的日子里,更要注意及時轉移自己的不良情緒。 建議您試試加味逍遙丸舒肝理氣進行調理,同時注意保持心情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