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醇,氨基,病人,哌啶,嘌呤
提問: 腹痛服瀉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61●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腹痛腹瀉已有五年之久,經下消照影診斷為結腸炎,經治療幾年后病情有了好轉,但是左下小腹經常痛,有時疼痛難忍,疼得能夠出一身冷汗。今年五月份又做了腹腔鏡,經檢查為直腸炎,后來吃中藥治療一段時間,效果不太好.大便不成形,每天早上起床就馬上大便,一天最少兩次,肚子一疼就想大便。原來一直是吃的中藥多(中藥稍微好點),吃西藥后胃又不舒服(有胃病,這幾年保養的還可以),現在停藥好長時間了,但腹痛難忍,不知如何是好?請專家多多做簡,如何治療?●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目前一般情況:不好●病史:四五年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膽囊炎、結腸炎。這次診斷又說是直腸炎。●輔助檢查:無●其它:無
医师解答: 治療的目的是控制炎癥、消除癥狀、補充丟失的體液和營養。病人應避免食用生冷瓜果蔬菜,以減少對發炎大腸粘膜的物理損傷。不含牛奶制品的飲料可減輕癥狀,值得一試。補充鐵劑可彌補在糞便中不斷丟失的血液,以治療貧血。   抗膽堿能藥物或小劑量的易蒙停和苯乙哌啶用于相對較輕的腹瀉。對更嚴重的腹瀉,可能需要大劑量的苯乙哌啶、無氣味的阿片酊、易蒙?蚩紗頡6圓∏槲V囟衷謔褂謎廡┛垢剮閡┪锏牟∪耍匭胙廈薌嗍櫻悅庵卸拘躍藿岢Ψ⑸?   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5-氨基水楊酸常用于減輕潰瘍性結腸炎的炎癥,預防其癥狀發作。這些藥物通常采用口服,但也可經灌腸和肛門栓劑給藥。   中重度未臥床的潰瘍性結腸炎病人常采用口服皮質類固醇,如強的松。大劑量強的松常可獲得非常好的療效。炎癥控制后,常常給予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5-氨基水楊酸,強的松則逐漸減量至停用。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幾乎都會產生副作用,大多數在停藥后消失。當輕度或中度潰瘍性結腸炎病變局限在左半結腸(降結腸)和直腸時,可用灌腸給予皮質類固醇或5-氨基水楊酸。   如果病情嚴重,需住院治療,經靜脈輸注皮質類固醇。有大量直腸出血的病人需要輸血和靜脈補液。   對那些需要長程皮質類固醇治療的病人,已經改用硫唑嘌呤和巰嘌呤來作為維持緩解治療的藥物?釩顧賾糜諛切┎∏檠現囟云ぶ世喙檀嘉扌У牟∪恕5笤家話氳惱飫嗖∪俗鈧招枰飪剖質踔瘟啤?
治療的目的是控制炎癥、消除癥狀、補充丟失的體液和營養。病人應避免食用生冷瓜果蔬菜,以減少對發炎大腸粘膜的物理損傷。不含牛奶制品的飲料可減輕癥狀,值得一試。補充鐵劑可彌補在糞便中不斷丟失的血液,以治療貧血。   抗膽堿能藥物或小劑量的易蒙停和苯乙哌啶用于相對較輕的腹瀉。對更嚴重的腹瀉,可能需要大劑量的苯乙哌啶、無氣味的阿片酊、易蒙?蚩紗頡6圓∏槲V囟衷謔褂謎廡┛垢剮閡┪锏牟∪耍匭胙廈薌嗍櫻悅庵卸拘躍藿岢Ψ⑸?   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5-氨基水楊酸常用于減輕潰瘍性結腸炎的炎癥,預防其癥狀發作。這些藥物通常采用口服,但也可經灌腸和肛門栓劑給藥。   中重度未臥床的潰瘍性結腸炎病人常采用口服皮質類固醇,如強的松。大劑量強的松常可獲得非常好的療效。炎癥控制后,常常給予水楊酸偶氮磺胺吡啶或5-氨基水楊酸,強的松則逐漸減量至停用。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幾乎都會產生副作用,大多數在停藥后消失。當輕度或中度潰瘍性結腸炎病變局限在左半結腸(降結腸)和直腸時,可用灌腸給予皮質類固醇或5-氨基水楊酸。   如果病情嚴重,需住院治療,經靜脈輸注皮質類固醇。有大量直腸出血的病人需要輸血和靜脈補液。   對那些需要長程皮質類固醇治療的病人,已經改用硫唑嘌呤和巰嘌呤來作為維持緩解治療的藥物?釩顧賾糜諛切┎∏檠現囟云ぶ世喙檀嘉扌У牟∪恕5笤家話氳惱飫嗖∪俗鈧招枰飪剖質踔瘟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