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硝酸甘油,胸痛,硝酸,冠心病,大汗淋漓
提問: 高血壓和心肌梗塞
●患者性別: 男●患者年齡: 50●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和心肌梗塞●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未有發病現象●目前一般情況:一般●病史:高血壓、心肌梗塞●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心臟大面積梗塞,曾經做過藥物圖層支架介入術(植入兩個支架)、術后效果良好●輔助檢查:照影●其它: 您好,我是一位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患者的親人。我的父親在2003年12月份進行了心臟的藥物涂層支架的介入手術,到目前為止身體狀況一直很好。但是有個問題我還是想咨詢一下醫生,我的父親每天都會喝2-3兩白酒,我覺得這樣下去肯定對他的身體有很壞的影響. 請問醫生:適當引用酒類是否會產生術后再狹窄的可能?適當的勞動和運動是否也會造成嚴重的后果? 偶爾一次在朋友那里聽說“決明子”這種茶對治療高血壓很有幫助,于是我就到藥店買了些給父親吃,結果效果確實很好,現在他已經不用服用任何降壓藥了,而且血壓一直保持在80~100范圍附近.請問醫生,這個名叫決明子的茶是否可以替代降壓藥物服用?是否有負作用?
医师解答: 1. 無論是介入治療還是搭橋術,只是解決了局部已經病變的問題,要干預整體的動脈粥樣硬化過程,防止其他血管節段發生病變,仍需堅持治療,包括改善生活方式和藥物治療,并堅持長期門診隨訪。   2. 一旦確診為冠心病,保健品不能代替正規的藥物治療。   3. 如果已確診為冠心病,平時應隨身攜帶硝酸脂類藥物,如硝酸甘油片或硝酸酯類氣霧劑,在胸痛發作時,及時含服或噴霧,以緩解癥狀。   4. 如突然發生劇烈的胸痛,與以前的心絞痛類似,但程度更嚴重,難以忍受,同時伴有大汗淋漓,有瀕死感,癥狀持續30分鐘以上,休息或含服硝酸甘油無效,應就地休息,停止活動,并呼救1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dxk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